喜歡去旅行的人,有一堂課一定要記住,就是學會忘記。

所謂忘記,不是永遠遺忘,而是能夠忘記過去,活在當下。
與其緬懷過去,不如把握現在,珍惜現時生命中所遇上的每個過路客。

回憶和背包一樣,不是為了走得比較輕鬆而選擇什麼都不帶,反而我們應該
精心挑選裡頭所放的東西,帶適量而且重要的東西,才能推動自己繼續走下去。

旅遊上跟陌生人的邂逅,終有一天會完結,我們終有一天要跟他們說再見。雙方互相雖然不會帶走一片雲彩,但他們留下來的是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他們是我的土耳其家人,我亦其實只是在他們家待了兩天,但已跟媽媽姐姐妹妹打成一片。嚴格來說,他們並不是沙發衝浪的主人,只是某沙發主的朋友,但他們願意接待我們,而且不只是提供一張沙發給我們那麼簡單,而是真心當我們朋友看待,跟我們交流相處對話,會關心及照顧我們。

雖然很想念他們,而且一點都不想離開他們,但前路還是要繼續走。帶著他們對我這名陌生人的愛和信任,繼續走到各地人的家,珍惜每一位我正在或者將會遇到的所有人生過路客。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