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時候,辭職去旅行這樣東西也被媒體給美化了,雖然我也總推介要去旅行,但是否要辭職旅行呢,還是因人而異。一踏入書局,漫地漫天的旅遊書籍充斥在眼前,隨手拿起一本,他都在呼籲你趕緊辭職去旅行。然而這些書籍當中,只會描繪旅途上的一切美好事物,並不會告訴你旅途回來後會如何,也不會告訴你你是否適合辭職去旅行。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而時下也越來越多人辭職去旅行,可當中有不少人只不過是不想做了,或者在工作上受氣了,然後就義無反顧地出走,拋開一切離開,但這樣真的好嗎?在這個壓力如此大的社會,每一年的報紙都在說今年的市有多不好及創新低之類,我就不懂他甚麼時候好過,為何會一年比一年差。這也造就如今不少技術含量低的工作崗位,被替換的速度很快。早前亦有網友 inbox 我,問我如何一邊工作一邊旅行,是否應該辭職去旅行一段時間,然後再重新工作,然後再辭職,然後再工作之類的。無疑,這的確也是一種方法,只不過辭職去旅行的週期又是多久呢?正如我之前說過的,離開才是最難得決定,一旦踏上旅途,也許會忘記之前當初設定的回來日期,會想要一直走下去。幸運點的也許會被媒體或網路相中,搖身一變成旅遊達人跟旅遊紅人,變成職業旅人,但縱觀現在的市場,你也可以發現來來回回也只是那麼幾個旅遊紅人,更多的還是如我一樣在網絡中發發文章,繼續苦逼地分享著自己的故事而已。

辭職去旅行並不是不好,但在辭職去旅行之前,你又是否準備好了呢?你是否有想過辭職旅行後回到香港的生活會如何?又或者回來後需要多久才可以重投入下一個生活呢?如果沒有好好計劃的話,有的人在旅途歸來後,就更加一蹶不振,這種情況比沒去旅行更為惡劣。因為他們回來後,似乎失去了甚麼,似乎變得更空虛,就連他們自己也說不清。

回到之前網友問過我的「如何邊工作邊旅行」,這個問題我也想了一下,既然工作了,那怎麼還會有時間去旅行呢?其實不然,最接近的當然是去找一些跟旅行有關的工作,不過也並非每個人都有這個條件。另外的,我也建議不想辭職去旅行的旅遊愛好者,可嘗試去找一些允許想請假就請假的公司,以及年假比較多的公司,不要以為這種公司沒有,在這市場上還真的有,只不過你能否進去也要看個人的實力。最後,利用週末或者短假安排好一些短途旅行先,紅假加請假安排好長假旅行。當然,如果你想要花上半年乃至一年以上的旅行,除了停薪留職跟自己做老板外,似乎也只有辭職,還是有其他方法呢?歡迎交換意見。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