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台灣燈會Press Trip終於結束了,也代表台東背包遊正式開始。可是這5天以來,我們去到不同的景點、民宿、餐廳,大家都很熱情的送了很多紀念品跟伴手禮給我們,可是提著那麼多行李之後5天的行程應該怎麼辦? (其他行家第一天就問我:你只帶了一個背包,之後你要怎麼回去?)原來大家來這個踩線團之前已經做好準備,帶了一個空的行李箱來,走的時候都是滿滿的[吃驚]

在高雄美麗島站跟大家道別之後,我便搭捷運前往高雄火車站。買了票之後,我首先問了火車站的7-11便利店職員有沒有送貨服務,他說火車站附近的7-11才有這服務,於是我便提著行李過去。

走了約3分鐘便到達,我再次問便利店職員可否幫我把行李送去台東,他問我「要冰還是溫的?」,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講錯,我明明是要寄行李,不是買飲料,怎麼會問我這問題 [吃驚] [思考] 了解後,原來「冰」代表著行李會在低溫中運送,比較貴;而「溫」代表行李在常溫下運送,較便宜。

他給了我一張表格去填,大概是個人資料、電話、送貨地址等等,值得留意的地方是你可以選擇寄去台灣大部份的7-11便利店,然後憑收據去領取 (這樣還可以存放行李)。填完之後,我就交給職員去計算價錢,從高雄寄去台東民宿,收費是160塊台幣。

星期天下午3點半從高雄寄出,第二天早上11點在台東民宿收貨,而且只是160塊,這樣真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