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其實以前已去過4次,但去的地方都是差不多,每次去台北都是去九份、淡水、新北投、西門町、夜市、基隆等地方,另外阿里山、日月潭、清境農場、台南、高雄都好像去過兩三次了。

這一次因為 台灣 觀光局舉辦了”Anytime for Taiwan”的短片比賽,奬品是環遊世界的機票!!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去實踐一直都很想嘗試的環島遊!(也算是一個藉口可以告訴父母我不只是去玩,是為了參加比賽而去的) 雖然爸爸還是問:「你才去拍不夠5分鐘的短片,用不著要去一個月吧!」但最後當我把計劃好的行程給他看,加上買了機票,他也只好答應了 [嘻嘻]

有夢、有目標還是要趁年青去拼一下吧!!

為了這一次的比賽,我買了一部運動攝影機,因為已計劃了去綠島潛水,還有去玩飛行傘;另外,也開始在學習剪片。

就是因為這個比賽,我在8月中已經萌生了去 台灣 環島 + 拍短片這個念頭,到10月終於可以出發![嘻嘻]

第一晚到達台中後,買了腳架,然後翌日在台中公園開始練習拍攝 (在短片開始的首23秒,在不同背景慢慢走往鏡頭方向,就是利用這方法拍攝的[呵呵])

出發前花了蠻多時間去研究不同地方的青年旅館,這家在台中的這一間便是全台十大青年旅店之一!環境、價錢、設備果然很不錯!

來台中要去逢甲夜市是常識吧?[饞嘴]

中邊的男生是我 台灣 朋友的朋友,在第三天他騎著機車帶我去了台中不同的地方:台中美術館、二輪戲院、一家很多人排隊的刺身壽司店、望高寮。然後晚上我們去了一家咖啡廳跟一位在透過couchsurfing(沙發衝浪)認識的朋友會面,雖然沒有在她家住宿,但這是我第一次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認識本地人。

我覺得這種方式比在青旅認識朋友更能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文化,因為一般住在青旅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當然不同方式可以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一個地方,所以沙發衝浪跟青年旅館都要去試!

自以為聰明的我在出發前買了一個接駁USB線的旅遊插頭,以為很方便;但去到 台灣 之後才想起帶了的筆電要用整個插頭的 -__-

最後當 台灣 朋友 (第一天見面認識) 送我回青旅後,我問隨便問了一句附近有沒有賣旅遊插頭的地方。後來他去買了一個送給我,我硬要把錢還給他,他怎樣都不肯收 [流淚]

3天2夜的台中行程就在充滿感激跟感動的情緒下結束,下一站南投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