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離開日本前,突然收到台場富士電視台內開了小丸子Cafe的消息,本啦就立刻改掉最後一天的行程,於上機前趕往台場與小丸子再會面。衝呀!

為甚麼要如此緊張呢?因為這間cafe是為了慶祝小丸子電視動畫25周年而設的,官方資料說預計只會維持一年左右。而我,覺得就算未來有機會再去日本,近東京的地方暫時已不想去了⋯⋯ 所以,反正我在羽田飛,根本沒有不去的理由!

不過事實呢,cafe其實很小,也沒有很多大型裝置或佈景,還好餐牌做得算用心。例如用真洋蔥來做永澤同學洋蔥湯(很想把它搗碎!)、豬太郎鼻孔咖哩飯(!),當然還有不同人物的latte啦!


至於紀念品呢,就有復古設計小丸子和小玉圖案茶杯,匙扣、信紙和Postcard。我就覺得,餐廳張托盤紙最靚、最值得珍藏,而且免費!

比起Cafe,樓上的富士電視台賣店更可怕,居然有幾部小丸子扭蛋機和夾公仔機,還有很多年前在靜岡玩過一次的名字貼紙機,呵呵太好了,之前那張用完,又可弄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