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一定要去瑞士、抑或是大老遠跑去歐洲?那可不一定,以下八個「亞洲滑雪場」 絕對能夠讓你瞬間遠離烈日,趕緊安排一下冬天的行程,去滑場雪吧!


印度 · 貢馬

在印度國內滑雪?沒錯,位處於喜馬拉雅山脈間的貢馬,是一個不為人知的滑雪天堂。雪友視這裡為至寶,因為從世界屋脊西部吹來的強風,為這地帶來高質素的粉雪滑道。這裡有世上最高的吊車,帶你到達高達海拔3980公尺的喀什米爾高山。山脈間大部分地區都可以滑雪,所以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的路線,嘗試充滿探險風情的滑雪體驗。

費用:日間入場券約1,000元新台幣。


蒙古 · Sky Resort

蒙古只有騎馬的游牧體驗?位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附近的Sky Resort,近年也成為了世界各地初級到中級滑雪者的新寵。渡假村附近降雪不多,故需要使用義大利製的造雪機來鋪設滑道。Sky Resort總共有9條難度不一的滑雪道,其中最長的Zaisan滑道達1.07公里。較資深的滑雪者可以選擇Khurkhereet這條場內最具挑戰性的下坡滑道。滑道設有2組吊車、2組拉索和3組運輸帶,非常方便。

費用:全日門票連吊車車票約300-500元新台幣。


日本 · 新雪谷町

在2013年世界滑雪大獎中,獲選為全日本最佳滑雪勝地的新雪谷町,是粉雪愛好者的天堂。在安努普利、東山、比羅夫和花園區等四大滑雪區內,備有不同難度的雪道,而且是日本少數批准在雪道外及晚間滑雪的區域,深受滑雪愛好者歡迎。世界級雪場享受滑雪體驗>>>>立即預訂    還有全女班教學>>>>立即預訂

費用: 8小時通行證約1,500元新台幣。


北韓 · 馬息嶺滑雪度假區

馬息嶺是北韓國境內第一個滑雪度假村,有別於外界預期,滑雪場建造水準不低而且設施頗為齊全,除了11條滑雪道、兩座共供應120間客房的酒店、酒吧、咖啡店等,還設有桌球室和游泳池等遊樂設施。

不過想於這山莊學習滑雪的你,還得先找個翻譯。而且國外遊客仍未能直接預訂度假村房間,必須參與旅行團才能到訪馬息嶺。


日本 · 安比高原

位於東北岩手縣的安比高原(APPI)度假村,佔地2.82平方公里,場內備有寬闊的滑雪道和保養極佳的落坡等共21條路線,適合初級到進階滑雪者。山上大部分雪道均面向北方,早上日照較少,雪質偏向粉狀和乾性。其中Hayabusa賽道乃日本滑雪協會認可的障礙賽道,滑雪老手趕緊來挑戰吧!


韓國 · High 1度假村

High 1是位於江原道的高山滑雪場,幅員非常廣闊。場內最高點達到海拔1458公尺,遊客更可在1340公尺高的旋轉餐廳休息用餐,享受雪道美景。度假村的滑雪道全部以希臘神祇命名,滑道均以高質素粉雪組成,需要時園方更會添加人造雪,以確保最理想的滑雪環境。由於高山地勢險要,雪道均設有護欄以防萬一,但場內設有多條入門滑道,初學者無須擔心。

歐巴,可以教我滑雪嗎?


韓國 · 龍平滑雪度假村

龍平滑雪渡假村在2013年世界滑雪大獎中,獲選為韓國最佳滑雪場,同時也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滑雪渡假村。每年冬天均享受平均長達37日降雪,故有「韓國滑雪聖城」之稱。場內有多達31條雪道,更獲選為2018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場地之一。但其實滑雪場吸引遊客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這裡是裴勇俊和崔智友主演《冬季戀歌》的拍攝場地。不妨來一場原景重現的旅行,如何?

費用:日間入場券約2,000元新台幣。


中國 · 亞布力滑雪度假村

亞布力是中國第一個兼面積最大的滑雪度假村,同時是國家奧運滑雪代表隊的訓練場地,曾舉辦1996冬季亞運會和2008全國冬運會比賽。除了適合初學者的入門路線,場內還有最大垂直落差達530公尺的滑道,以及高山的落坡路段。亞布力環境幽美,場內更設有國際級Club Med度假酒店,設施齊全,適合一家大小歡度假期。

費用:日間入場券約3,500-4,000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