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plaza de armas後,我們逛了逛附近的market area,也許是爬文和之前問朋友所得,對lima舊城區實在有很大的介心(小偷、假旅遊警察、搶劫等,尤其這些是槍械合法化的),所以都是提心吊膽的走著,加上我們倆的亞洲面孔和姐的金毛,沿路上都好吸睛,草木皆兵啊~👉👈
直至遇上一幫放學的小孩,一對對眼睛毫不忌諱地看著我們,「ciao ciao ciao ciao」的向我們揮手,那種敵對感才有緩和下來。

然後別過電線外露、滿街尿臊味(還真的有大媽在我兩個身位前拉高裙子就小解了)、貧民住宅依山而建的舊城區,半個鐘的車程以後我們來到miraflores。第一個反應,X!赤柱黎既。
山邊的半環型高級商場,pandora、Nike 、連TGIF扒房都有,除了標價離譜的羊毛製品店以外,找不到一點南美。然後海岸線起滿玻璃幕牆的豪宅,豪華得好離地,當地人大概要花上幾天薪水才能在這裡吃一個晚飯吧。
而沿著連綿的海岸線,會經過一個love park(很多情侶在💏💏)、玩paraglide 的斷崖、崖上的cafe之類的。然後我們在坐在懸崖上看了我們的第一個peruvian sunset。

翌日我們就搭內陸機到Cuzco了。
在利馬機場(LIM)standby好惡夢,人生路不熟問LAN的職員用ID票怎麼走,第一個女人叫我們排大隊,半小時後到我們了,地勤先生又指我們去最右standby counter重新排,到了standby counter女生又說staff travel在二樓office⋯🌚
好不容易等了幾班full flight,終於上機了,在日落之後我們來到只有五個gate的Cuzco機場(CUZ),海拔由海邊一下子升高到3,300米,氣溫也下降了不少。背著大背囊幾步也喘了,超艱辛的我們終於找到旅館了。

P.S Staff travel office 在LIM二樓,上電梯以後往starbucks方向一直走,那小房間會在你的右邊。如果loading很full會叫你在某個時間回來,LIM-CUZ的航班大約是一小時一班,上不到就順延到下一班。
拿到boarding ticket後(是單據質感的不是boarding pass啦),寄艙行李要拿到下地面最右的standby counter ,走進去luggage belt 自己drop off就可以了~
P.S.S秘魯的巴士很神秘,有賣票員叫著會到的站,合意的就跳上去吧😂

不懂的如我們就乖乖搭的士吧,可以向hostel問問正常價錢,然後把目的地名和價錢(例如 MIRAGLORES S/.18這樣)跟司機講好價才上車,才不會被劏。


照片攝於 miraflores, lima.
文章標題由編輯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