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在媒體報章雜誌上看過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 或者嚮往南法普羅旺斯的大片薰衣草園? 這樣的美麗風景不用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就看的到喔! 這次要帶大家去看的就是位於日本北海道花田最有名的地區「北海道 富良野 」!

富良野 小檔案

富良野 市位於北海道正中央, 由於被十勝岳連峰、芦別岳和夕張岳等高山包圍, 是個冬寒夏熱的盆地, 因地區又分為南 富良野 、 富良野 、中 富良野 、上 富良野 。因為一部有名的日劇「北の国から」(來自北國)及種植薰衣草而聞名, 另外也設有國際滑雪場。

富良野的產業

富良野夏天經營花田及種植蔬果, 農業部分, 由於早晚溫差大的關係, 很適合種植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南瓜、玉米等根莖類、哈密瓜、西瓜、番茄等蔬菜水果。另外也種植葡萄來釀酒, 經營市營葡萄酒工廠及葡萄果汁工廠, 廣受觀光客好評。酪農業則有牛奶和起司。

富良野的四季

1.春天

富良野三月中開始溶雪, 四月光禿禿的大地開始冒出新芽, 四月初有番紅花, 四月底五月初櫻花開始綻放, 五月有水仙花、鬱金香、芝櫻, 不用跑去花園看花, 路邊的野花小草就很美麗足夠看一整個下午囉! 富良野春天氣溫變化大, 氣溫約攝氏5~20度, 出門記得多帶一件外套才不會感冒喔!

2.夏天

六月進入初夏, 有魯冰花、小雛菊, 七月有繡球花、薰衣草、鼠尾草、雞冠花、湯圓花等等, 更有多種亞熱帶國家看不到的溫帶種類, 因為是盆地的關係, 富良野的夏天有時也會熱到攝氏30度以上, 平均溫度約在20~26度之間, 傍晚氣溫下降後涼爽舒適。要注意的是若下雨則氣溫會下降至20度以下, 要多加注意保暖喔!

3.秋天

八月中盂蘭盆節過後則進入秋天, 此時有晚開的薰衣草, 九月後則有大片向日葵花田, 十月後花朵幾乎謝光, 銀杏變黃、楓葉染紅, 樹葉枯光後則光禿一片進入冬季。富良野秋季氣溫舒適, 早晚則溫差大, 氣溫約在攝氏0~10度左右。

4.冬天

富良野的冬季很長, 約12月開始固定連續的下雪, 均溫約在攝氏零下5~零下10度左右, 一月最冷, 清晨因輻射冷卻關係有時會降到零下30度左右, 只要氣溫條件攝氏10度以下, 就有機會能看見自然景象「鑽石星塵」的出現! 滑雪場通常配合雪況開放, 大多於十二月中後開放到隔年五月。

富良野真的是個美如詩畫的好地方, 暫時拋開工作壓力及煩惱, 來趟富良野療癒身心吧!

文章來源:MATCHA 與在地人同趣的日本旅遊指南
http://mcha-tw.com/

下一頁:日本絕景 | 拼死也要去的日本秘境木津呂

延伸閱讀

東京近郊旅行:日本秘境 鵜原理想鄉

『香川 瀨戶內海』帶你體驗三大沒人知悉的瀨戶內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