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早上到達Tepic,馬上就來個快閃市中心,用最短的時間食、買、玩!

下午墨西哥女孩表妹的一家人帶我們去遊車河,享受墨西哥式家庭樂!


這樣跟着當地人去旅行的感覺很神奇、很隨心又會很期待!

第1站來到Santa María Del Oro(當地人稱為 「Samao」),這裏位於墨西哥西部,距離Tepic市中心45分鐘車程,是一個在火山口內發現的獨特淡水湖,也是當地人假日遊的好地方!

這裏有點像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中的湖,即時想起那故事,很有畫面感呢!


與墨西哥女孩表妹一家人合照的我,就像一個交流生在這裏體驗墨西哥的文化!

想不到這個淡水湖不但可以靠近,圍着湖還有餐廳和水上活動!

Yoda來到這裏不停的跑來跑去,很開心呢! 

這裏的環境很舒服,是一家人享受親子樂的好地方!

我們就坐在最靠近海的一枱,一邊欣賞着美麗的海景,一邊品嘗着美味的食物!

墨西哥女孩為我點了1杯 「Pinada」,是菠蘿味的mix drink,味道不錯!

在墨西哥用餐,頭盤當然要點青瓜啦!青瓜加上很多chilli粉,再加青檸檬,超級開胃,正!

主菜有海鮮沙律、炸魚泡,當然不少得主食墨西哥玉米餅,有炸的、有煎的,把主菜夾在一起吃,就像中餐吃飯夾餸那樣!

在言談間分享了我在美國吃過墨西哥飯,然後他們馬上為我點了真正的墨西哥飯作個比較,美國的似炒飯,而真正的墨西哥飯,口感有點像意大利飯,很好吃呢!


不知不覺已經黃昏了,這樣悠閒地坐了一個下午,可以說是完全放空狀態,十分舒服呢!


回程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墨西哥女孩表妹的爸爸還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taco,但在下山的途中,車子突然「死火」=_=|| 我們只好停在路邊等有車經過「打救」我們了!

這是一個很難忘而且很特別的經歷,在車子「死火」的過程中,我們要分工合作,分別站在車子的前方和後方馬路打燈,告知其他車主有壞車的情況,想不到在漆黑的山路上,有不少的車輛肯停下來幫忙,記得當時有一架車停在前方幫忙「搶救」,有另外一架車幫忙到最近的城市買維修車子需要的配件和材料,經過1小時的「搶救」,車子有反應了,真的非常感激那些停下來幫忙的人,看來墨西哥是有濃濃的人情味呢!

雖然遇上小意外,但都不減我們去吃taco的雅興XD

Taqueria Guadalajara
地址:Calle Guadalajara 148, Gilberto Flores Muñoz, 63000 Tepic, Nay., Mexico
這間餐廳是室內店舖,在當地算是比較有規模和整潔!

點餐後可以到自助區拿配料和醬料,種類選擇很多!

今次點了芝士、豬肉和牛肉,好明顯重點在配料和醬料,加到滿滿的呢!

在Tepic的第一日非常充實,第二日我們就要向墨西哥的熱帶地方進發喇!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向熱帶地方進發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