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讀大學的時候總會有一些 exchange program,大慨是到外國的大學交流一個學期這樣子,因為屋企環境不富裕,人生去過最遠的地方只是台北。當時 20 歲的我跟自己說:一定一定要去 exchange,看看外面的世界!

經歷兩次失敗

計劃一推出,我當然坐言起行,第一時間去報名,而且選了最受歡迎、名額最少的美國大學。很可惜地,我面試失敗了。下學期時看到別人都去exchange 都很羨慕,怎料學校又推出新的 Summer exchange program!是到美國迪士尼做暑期工!!我當然再馬上報名去。然後,再一次,我面試失敗了。很可惜吧?但有時候就是這樣,面試時未必能夠很成功的表達自己,錯失了機會。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然後成功

不過我沒有放棄,失敗之後我不斷在網上查看校外的 exchange 計劃,於是我真的找到了,再面試,然後成功!大學二年級的暑假,我去了美國New Jersey 的水上樂園 Morey’s Piers 做暑期工!那三個月的經歷,我畢生難忘,因為我不是透過自己大學申請,所以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需要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轉機、搵方法去那個水上樂園、搵屋住等,但這反而讓我學到更多,而且認識了很多不同國籍的人,我想我這一世人很難可以再有這種機會了。

現在回想,學校面試失敗真好彩!因為我可以經歷一些更特別的事 :)幸好我當時沒有放棄,對啊,就算失望,不能絕望,然後,你會發現上天特意留給你的機會。

世界很大,趁你還有青春,還有勇敢,早點出走去看看吧。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 #我們要勇敢再勇敢 #加油

相關資訊: 當年我是透過 Intrinsic 去美國做暑期工的,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網頁看看,給自己多一個選擇同機會 :)

http://www.intrinsic.com.hk/main.html#


兼職空姐姥姥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rttimel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