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的目的,個個唔同,有人為靚景,有人為美食。而早前有網站選出人生必試10大美食,未知你食咗當中幾樣呢?我就5樣!

北京填鴨上榜
早前美國著名網媒Huffington Post評選出全球10樣一生人必試的美食。其中有我們熟悉的北京填鴨以及馬來西亞海鮮喇沙。經過網民票選後,最受歡迎的竟然是印度咖喱捲餅(Masala dosa)。未知10樣美食中你食過幾多樣呢?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auo.page

【中國】北京填鴨
你我十分熟悉的傳統宮廷菜餚,香脆的烤鴨皮,配上青瓜紅蘿蔔絲,再配合香軟麵皮,特別醬料,一樣中國名菜就這樣誕生。

【希臘】肉醬芝士茄子餅 (Moussaka)
希臘的國家名菜,有點像意大利的千層面。傳統的肉醬芝士茄子餅用碎牛肉或羊肉,加上分層醃製的茄子、蔥、蒜、番茄一起煮。是一個不錯的暖胃菜式。

【法國】法式田螺
法式田螺通常作前菜之用,田螺連殼配以牛油蒜香薯蓉焗製,口感像食東風螺,有嚼勁,而且十分美味。

【馬來西亞】海鮮喇沙
馬來西亞的皇牌美食,喇沙是個辛辣而濃郁的椰子奶湯,湯中加入海鮮、雞蛋、蔬菜、麵條後成了絕頂的湯面。而最好味的喇沙一定會在馬來西亞的街邊小巷。

【印度】咖喱捲餅 (Masala dosa)
一片片紙般薄的薄餅,經過特別的爐製作,成了香噴噴的印度薄餅。配上咖喱、米飯、小扁豆以及各樣醬料,咖喱捲餅就可以變成各式各樣的美食。

【日本】鐵板燒
日本鐵板燒,以高溫的鐵板煮熟食物,能極速鎖住肉類的肉汗。而食物種類亦很多,神戶牛肉,海鮮、雞肉、青菜等。當然廚師的表演會為這道菜加分。

【意大利】西葫蘆花 (Zucchini flowers)
西葫蘆花是意大利的家常小菜,煮食的方法是蘸麵漿後用大量的油炸,煮成香脆小吃。除油炸這方法, 西葫蘆花亦可水煮、填入餡料烤熟或做果醬等。

【泰國】木瓜沙律 (Som tam)
一次過品嚐酸、咸、甜、辣的菜式。沙律中以未熟的木瓜絲作主打,加上棕櫚糖、大蒜、檸檬汁、魚露、羅望子汁、蝦乾、海鮮、番茄、紅蘿蔔、豆類、花生等,變成最能刺激味覺的菜式。單看準備功夫已知此菜有幾勁!

【澳洲 / 新西蘭】奶油蛋白甜餅 (Pavlova)
澳洲和新西蘭在爭奪這甜品的擁有權。甜品以蛋白甜餅和奶油混合,配上熱情果、士多啤梨、奇異果,將本身很甜的奶油餅添上清新感覺。甜品取名於俄羅斯芭蕾舞演員Anna Pavlova,甜餅上的酥皮,有如芭蕾舞裙蓬鬆的薄紗。單看甜品意境已經很想吃!

【美國】燒排骨
燒排骨在是風靡全美國的傳統美食,上至餐廳,下至家族聚會都會吃燒排骨。烤排骨的方法多不勝數,停如戶外燒烤、室內烤爐等。而最出名的燒排骨在美國南部,為手撕豬肉、牛胸肉以及豬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