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原定計劃,原本第二天是應該去日月潭的,不過最後卻沒訂到民宿,最終也就變成北投泡溫泉之旅,還好那幾天台灣的天氣剛好,在路上我們有聽到路人說夏天去 泡溫泉的,我們都很無語,大熱天的泡溫泉,不會越泡越熱嗎?來到北投圖書館,這個木制的圖書館,真心漂亮。來到北投,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地方真文藝!完全就是個外拍的好地方嗎,小清新們此地方必來,各種拍照吧,各種偽文藝吧!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北投圖書館,恰巧楓葉開始落葉,泛黃的樹葉跟綠色的樹葉交替間,有種淡淡地憂愁。

來到附近的溫泉博物館,這個也是外拍的好地方,其中的工作人員還會教你怎麽擺姿勢,怎樣運用自然光,或者拍攝角度,超熱情,熱情到讓我感到不自然。不過也很感謝她,因為這裡笑點不斷呢,被她指導的各位都很裝B,所拍出來的照片都很 2,這裡也就不放上來了。

不用多說,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背景呢。

在陽明山裡,植物都很原生態,又是一個放空,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地方。

北投的樹也不少,空氣很不錯。找了許久後,才找到我們所訂的溫泉旅館,原來我們繞路了,走了很長一段路後,才到達。房間被安排在走廊的盡頭,最後一間,並且 對着走廊,感覺這風水格局很不給力,陰森森地,突然有點恐怖(晚上我朋友還一直在看鬼節目,XD)。放下行李後,整理完畢又出門。

轉角去地熱谷,北投路上的地下道總是在冒煙,來到地熱谷才知道為甚么他叫地熱谷了。

即使在一旁,也可以弱弱地感覺到他所散發出的熱氣,往湖面一看,水都在冒泡,水溫超熱呢。之前在路上還聽到一父親對他的小孩說,別亂跑,小心率下去,否則會熟掉,我當時還在想溫泉怎麽會熟呢。看到此煙後,我就懂了。

秋天的味道,雖然已經是冬天,不過還能看到楓葉,也不錯,雖然不是紅的。

下一個目的地是陽明山,兩點半才等到車,發車上山後竟然在下雨!所以這種地方應該天氣晴朗的時候來,可惜我們來到的時候是陰天,看不到日落。之前無數次在台 灣攝影俱樂部上的 Facebook 看到過不少攝友都在這山上拍出不少佳品,時間來得不對,也就不對了,也沒辦法,旅行的時間太短,感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能自主挑選放假的長度。

眺望北投跟淡水,樓不高,密度也不高,天氣一般,台灣雖然也是在講國語,但給我的感覺卻有點不同。

臨近日落時分,天空被划破一道黃光,但也只能看到中間的這道黃光,看不到色彩斑斕的天空,也看不到落日的美景,只能擇日再來。

逛完陽明山以及晚飯後就回到溫泉旅館,第一次泡溫泉,不知道怎麽說,並沒有在戶外,只是在室內,用的是溫泉水。泡完溫泉後,晚安。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