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北京時,由於時間太匆忙,竟然沒有去長城,而這次去到臨海,想不到在這江南也有長城。由於本人的歷史跟地理超爛,以前考試總是不及格。地理也是因為近年開始旅遊,才逐漸搞清楚那些城市的位置。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記東西,可每次到達歷史景點時,我又很後悔當初沒好好學歷史,總覺得在知道他們的歷史背景下去遊覽他們,會有種更可與他們溝通的感覺。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每到十一,去中國的熱門城市旅遊,就會變成一場笑話,北京的長城早已淪陷,上海的外灘,杭州的西湖也如此,人滿為患,大家都擠在那麼一個小小的地方。雖然江南長城也有旅行團,不過幸好沒北京的多。走在長城上,我只覺得很奇怪,沒有雄偉的感覺,也沒有 Wow 一聲,反而是不解。我不明白為何那時的人們不努力奮戰,而是要將自己圍起來,固步自封。當然圍牆可以禦敵,可是只守不攻的下場也就是不斷地被入侵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