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7高峰會選定在日本志摩市的賢島召開,並命名此會為伊勢志摩高峰會。

賢島其實是英虞灣上的一處小島,而英虞灣在志摩半島南部,灣內有大小 60 餘座島嶼,是日本有名的養殖珍珠的地方,同時也被譽爲日本愛琴海,既有百變靚景,又有美味海鮮,看看以下介紹的 3 個形式來體驗這個能跟伊勢神宮媲美的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

1)走上觀景台 欣賞英虞灣的百變風情

志摩半島的海岸地形極富變化,整座半島都被指定為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其中英虞灣是半島中擁有最大入海口,連在日本的教科書當中也被介紹的著名溺灣式海岸。溺灣與大小不一的島嶼相鄰的美景讓許多人看過就難以忘懷。

能欣賞到整片英虞灣的最佳位置就在標高203公尺的橫山觀景台。一路沿著階梯走,共有第一至第三個觀景台。平日時也不會湧進太多觀光客,幸運的話可以獨佔飽覽整片海景。青空配上藍海,感覺就像融為一幅畫似的。

而晴朗時的夕陽景色更是堪稱一絕。在茂山公園裡的登茂山展望台可以看到被染成橘色的英虞灣,眼前的太陽就這樣漸漸沈落至消逝。任誰都會看的目不轉睛,只想靜靜收藏片刻的美景。

2)不可思議!海上浮游體驗

除了用雙眼去欣賞英虞灣的景色之外,還可以用全身去體驗呢。在志摩自然學校裡有提供可漂浮在水上的水球體驗。全身進去這個直徑2.5公尺巨型水球裡由動力船從後方牽引,和海水近距離接觸十五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活動是不分季節都能體驗的,因為冬天時海水的透明度較高,因此冬天反而更能清楚觀察海中生物。一開始先等待水球充到一定程度的氣。

穿上救生衣與拖鞋後先將踏進一腳再將頭伸進。

一般原則上是兩人共乘一個水球。先坐下好慢慢用下半身力量往前推動至水面。水球內的空間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像真的置身於水中,可以不時聽到波浪拍打與海水流動的聲音。

也可以換個姿勢伏躺下來觀賞水中生物喔。

另外最特別的是,小狗也可以和主人一起體驗水球活動。穿上小狗專用的救生衣與尿布後就能和主人盡情歡樂體驗囉。

3)最新鮮!海女小屋漁獲盛宴

用視覺與全身體驗了英虞灣的美好後,味蕾是否也蠢蠢欲動了呢?

在海女資料館附設的海女小屋裡,可以一邊聽現役海女訴說她們對海的熱誠一邊吃著最新鮮的海鮮。

由海女現烤貝類,魚類之外,也有提供炊飯,味噌湯及熱茶。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吃一口便知道的最「鮮」料理。

原文出處:http://mcha-tw.com/12072

延伸閱讀

不走回頭路,立山黑部交通攻略

昇龍道交通靚景美食懶人包

5月東京夢幻藍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