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說一個人旅行很不錯,但一個人旅行還是會遇到一些窘境,這些都是二人同遊無法體驗到的。所以,若你想體驗一下這些窘境,不妨也嘗試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看。

1.凌晨機的不安感

雖現在的廉價航空愈來愈便宜,導致一個人出行的成本愈來愈低,但當中有不少航班的時間都不怎麼樣,一個人出行,在沒人照應下,個人危機感也就比二人同行更強烈。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若凌晨機抵達的話,一個人出行還是有些不便,如自己一個人凌晨時從機場進入市區,尤其女生自己一個人,因此還是建議盡可能地在白天抵達。

2.人有三急卻走不開的尷尬

若你是拖着行李箱出行的人,也許你也遇到過正在用餐卻人有三急,想走又無法把行李放着不管,最終也只能拖家帶口地擠進洗手間。在坐飛機時也如此,一個人出行時,總會遇到沒人幫自己看管行李的尷尬。即便一個人輕裝出行,也還是會怕用餐時中途離開後餐具被收走,因此還是建議一個人旅行時見到洗手間就先去,畢竟下一個不知道在哪。

3.長途巴士想睡又不敢睡

一個人旅行作為獨遊的旅人難免會想要盡可能地省成本,而長途巴士就是其中的一種選擇,可長途巴士不少都是過夜巴士,一個人旅行時坐在長途巴士上,周遭的人都是陌生人,在安全的地區還好,若在治安不怎麼好的地區,那漫漫長夜可謂難熬,想睡又不敢睡的尷尬油然而生。

4.遇到惡臉的人會各種腦補

一不小心遇上一個看起來滿臉惡意的司機,總會自動腦補各種危險的情景,內心開始謀劃該怎樣逃脫,是跳車好還是搏鬥抑或是……想着想着就下車了。一個人出行當然要多加小心,一個人出行時的直覺還是重要的,覺得不安就換一個。

5.一個人除了自拍還是自拍

不少人都會覺得一個人出行時無法好好拍照,讓路人幫忙拍,又不敢開口,又怕對方是壞人,萬一直接拿着手機跑走怎麼辦,還怕對方拍得不夠好,想必沒有看我這一個人拍照的教程「一個人旅行,不帶腳架也能用手機自拍出好照片的 4 小步」,一個人也還是可以自娛自樂。

6.一個人用餐的涼快感

之前曾看到過有些餐廳決絕一個人用餐,這讓獨自旅行的人臉面何在?一個人在旅途中不像二人同行那樣有人跟你一起分擔費用,若拮据出行的話,也就只能選擇一些平價餐館,但在旅途中難免會想要吃好點。因此建議在旅途中如青年旅館或者背包客中心等地多認識一些新朋友,合得來的還能一起分攤一些費用。

一個人旅行的窘態,想必獨自旅行過的人都遇到過,不過這些也並不是大問題,一個人旅行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 本文版權歸作者 DEXTER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