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不少次被旅伴放飛機,亦有不少次是在臨行前才給我一句有事,不去了。久而久之,我亦開始一個人得旅行。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每當我一個人出去旅行時,周圍的人就會覺得我是怪人,又或者一個人去旅行很可憐,不過亦沒有所謂,這只不過是沒有自己去過旅行的人的想法而已。曾經一位同事還嘲笑地説一個人旅行那麽久,不說話口不會臭嗎?我一笑而過,一個人旅行並不等於不會跟其他人講話,路上的人有很多,看你願不願意去交流罷了。

其實一個人亦沒有什麽不好,正如早前網絡中出現過的一片文章提及他一個人去電影院,總被人笑,然而其實看電影幾個人也一樣,在影院也是安靜地在角落觀賞而已,在觀影期間其實身邊有沒有人也一樣。他這樣説似乎也有道理,在旅途上也一樣,別人的想法是別人的,他們並不是我們,並不會理解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沒錯,一個人旅行也許沒有人幫你拍照,也許沒有人照顧你,又或者……但一個人終究不用再去遷就他人,你可以無限地釋放你的能量,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你不用因為旅伴要去 Shopping 而無奈地去逛街,你也不用因為旅伴起不來而耽誤了行程。在路上,你也許會坐在咖啡廳里,只想看著路人的來來往往。又或者乘上一趟列車,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景象呼嘯而過。抑或是坐在標誌性的景點前,來一張素描。當然,你也可以去酒吧感受異地的酒吧文化;又或者是在青年旅館跟其他旅人交換情報。

一個人,坦蕩蕩,愛走哪就走哪。很自由,也很自在。而且每次的獨自旅行,都可讓自己聆聽自己的內心,認識自己多一些。

其實,一個人旅行也是可以很快樂的,重要的是心態。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