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家」,你的印象是甚麼?是充滿快樂、充滿回憶,還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在2016年8月6日至9月4日,香港國際攝影節舉辦了一個「千戶 1000 Families」攝影展,集合了13位海外及本地的藝術家的攝影作品,展現千種生活面貌。 攝影展的千戶即是指上千的家庭,同時也分為「樂活」、「關愛」及「回憶」三個主題,其中日本攝影師淺田政志的作品相當有趣味性。作品的獨特之處就是以家人當上模特兒一同攝影,淺田一家更會穿上特別的服飾作拍攝,例如扮演黑幫老大和小弟、扮演消防員又或是拉麵店員⋯⋯而淺田爸爸和媽媽的表情和神情活潑,非常可愛和有活力。


在香港展覽,也不少得展出香港的攝影師。何藩以香港為「家」,拍攝五、六十年代的草根階層的生活面貌,雖然貧窮、生活艱苦,但為家庭努力工作,活得開心。

攝影師黎浩賢以「綁」的攝影主題的作品。

作品配搭著有關家庭相處的句子,值得讓人反思。

展覽中寫實的相片也帶來不少拍攝的靈感,在門口牆上以千張照片啟發了不少靈感。喜歡攝影的朋友,也可以到太古坊看看這些攝影作品。

「千戶」攝影展

時間:10:00am-8:00pm

地點:太古坊康怡大廈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