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完釜山的特式 Airbnb 住宿,今次到釜山美食懶人包,跟住吃準沒錯。

來得多首爾有點悶悶地?釜山也是一個好選擇啊!建議可留個3日2夜,時間緊一點或冬天的話2日1夜也已經好足夠。(釜山是韓國人夏天必到的消暑熱點)
由於釜山是沿海城市,各種魚生海鮮,上水即食可為極為新鮮,海鮮市場選擇甚多,價錢亦較首爾的海鮮市場平一半有多!每人100HKD有找,有不吃的理由嗎?!

由於今次釜山是名符其實的覓食之旅,完全地跟著韓國近期超hit的人氣美食來遊走,大家不要錯過喔!

1. 札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

位於釜山地鐵1號線扎嘎其站的扎嘎其市場是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海鮮市場,全韓國有30~50%的海鮮也是經這裡流通至全韓國呢。位於扎嘎其市場的2樓是餐廳來,大家可以於1樓海鮮市場內選購過後再到2樓 + 烹調費用煎煮,或於2樓的餐廳直接點餐。

生魚片套餐,連煎魚、青口、鮮魚鍋及大量韓國拌餐才40000won (~280HKD),即每人100hkd有找,韓國拌菜有甜南瓜、薯仔、醬蟹、豆腐、沙律及各種韓國泡菜等等無限任添,還附送無限海景一個,正!

札嘎其市場

地址:釜山市中區南浦洞
電話:82 – 51 – 245 – 2594
營業時間:06:00-21:00
如何前往:釜山地鐵1號線扎嘎其站10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 南浦洞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 拌飯刨冰 @南浦洞 비빔빙수

這個食彩繽紛的拌飯刨冰已被韓國大大小小的電視節目報導及訪問過,名氣超高!由多款時令水果、甜脆片、啫喱加上牛奶冰製作成的拌飯刨冰,是依照韓國傳統代表美食 – Bibimbap 韓國拌飯 的模樣製成,賣相100分之餘味道亦出奇的配,非常好吃!

有趣的是店家還附上由士多啤梨果醬模仿成的拌飯辣椒醬及紅色糯米糍作為傳統拌飯旁的泡菜,玩味十足。

售價: 10900krw (~70hkd)

올리브장작 남포직영점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창선동2가 48-1 2층
電話:051-242-6663
營業時間:11:30-22:30 (Last order: 21:30)
如何前往:釜山地鐵1號線扎嘎其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 南浦洞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3. 水信玄餅 / 水滴年糕 @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曾被 CNN 報導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的釜山甘川文化村,絕對值得用半日來觀光及遊覽,村內盡是不同的壁畫、塗鴉、裝置藝術,本身就是一件超大型藝術品,每個角落也是拍照點來。當中村內還有不同的個性小cafe及路邊攤美食,其中這個水信玄餅更是必吃!

P.s. 不要在味道方面期望太多,就是有味道的啫喱,但3000krw (~20hkd) 就拿來拍照也開心吧!
P.s. 與友人不約而同地認為釜山甘川文化村很有京都清水寺的影子。

甘川文化村

地址: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2로 177-11
電話:+82-70-4219-5556 / +82-51-291-1444
如何前往:釜山1號線土城洞(토성동)站6號出口直走的釜山大學癌中心搭乘2、2-2、1-1小巴或於槐亭(괴정)站搭乘1、1-1小巴於甘井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4. 烤盲鰻 꼼장어 @바다산곰장어

烤盲鰻是釜山的代表美食,一路走進海雲台對出的美食街也是烤盲鰻的美食店。分鹽燒 소금구이 及醬燒 양념구이,所有盲鰻即宰即殺,有的上桌的時候還會動呢!

盲鰻的口感跟普通的烤鰻魚很不同,肉質爽脆,配上洋蔥,青蔥及韓式甜辣醬翻炒過後非常惹味,極度建議大家要留肚追加炒飯,吃過把所有精華醬汁吸收過後再翻炒的炒飯後才能為一頓飯畫上完美的句號。

價格: 40000krw (小) 50000krw (中) 60000krw (大) 追加炒飯: 2000krw

海與山盲鰻魚 바다산곰장어

地址:부산시 해운대구 중동 1394-111
電話:051-746-7697
如何前往:釜山1號線海雲台(해운대)站3號出口直走約10分鐘後第3個街口左轉至盲鰻食街

2日1夜釜山精華遊行程建議:

Day1: 扎嘎其市場海鮮lunch > Piff Square + 南浦洞市場甜品+掃街 > 海雲台dinner + 海灘慢步

Day2: 甘村文化村掃街 + Cafe 文青遊 > 廣安大橋夜景+晚餐

想知道更多韓國吃喝玩樂記住去專頁讚一下喔 > www.facebook.com/kimchipat
Instagram 也有更多韓國生活美食 > www.instagram.com/kimchipat

延伸閱讀

韓國金海樂天水上樂園有咩必玩?

新推出中文版韓國地圖App

韓國退稅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