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對於日子總是處於敏感狀態,滿滿的工作和行程佔據每一天,愈忙就愈記得當天是幾月幾日,連星期幾也不會說錯。可是每次出國旅行,就立即轉換成Holiday mood,連日子都不太會記住,通常只記得當天是旅行的第幾天,或是倒數幾天就要回家,而「今天是星期幾?」這種看似無聊的東西,自然也被拋諸腦後,反正每天都擁有假日般的心情,誰還要理何年何日何星期,有得玩就可以啦!

今天本來是博物館日,我還為此特意走到遠離市中心的愛爾蘭國家博物館,不過到門口的時候才發現星期一沒有開放,並且當時也完全看不到其他參觀者,所以我就在想「昨天大街很多人在遊行,應該是星期日,那今天就是星期一」,絲毫沒有感到不對勁,之後更直接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

回到住宿的地方,朋友問我今天去哪裡玩,我就將「博物館碰壁事件」講一次,結果對方頭上突然冒出大堆問號,反問「今天是星期日,為什麼會關門?」這時候我才將手機拿出來確認,發現原來真的是星期日,而非我一直認為的星期一,難怪在Phoenix park的時候我看見這麼多人在散步,當時還覺得「愛爾蘭人都不用上班,星期一下午居然也有一大群人在休息」,果然是烏龍到爆炸的旅人表表者。

最後朋友贈我一句:「記錯星期沒關係,不要記錯上飛機的日子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