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歷史、新生代設計、美食、美酒,還有音樂展場, 西門紅樓匯集了所有元素, 紅樓風華 成為西門町最閃亮的一顆星。

說到台北的文藝市集,大概會想到華山、天母市集,再來就是西門紅樓了。

紅樓在1908年建立,剛開始被稱為西門市場八角樓,後來逐漸轉型成紅樓戲院,成為西門電影街的濫觴。

近期又蛻變成文藝市集、展場表演、美食美酒廣場等多功能空間,融合了所有元素的紅樓, 讓 紅樓風華 再次席捲西門町。


紅樓創意市集

西門町一號出口,不同於六號出口的繁華,雖然只隔了一條街,但是紅樓的典雅,獨立於西門的熙來攘往中,累積了百年的風華,溫存於台北角落。

西門的假日夜晚,從來不寂寞。

眾多文青小店舖在紅樓廣場擺攤,皮件、壁畫、筆記本等文青小物在紅樓市集都可以找得到。

紅樓提供了年輕人創作的平台,讓年輕人的創意活絡了紅樓。

假日周末若是閒來無事,可以考慮來紅樓市集,尋個寶吧!


紅樓16工房

大家來到紅樓可能逛完創意市集就止步了,其實紅樓內部有更多精心的規劃,值得好好探索。

紅樓內部的16工房,充滿各種創意小店。

各種自創品牌經過北市文化局評選後,就可以進入紅樓的16工房擺設攤位,每次品牌進駐選拔都非常激烈,培育了台灣自創創意品牌的幼苗。

16工房的空間設計非常寬敞,很高的中廊和明亮的採光,讓整個展場相當舒適,加上大多客群為本地年輕族群,讓整個環境不會有中國大媽的嘈雜聲。

在紅樓八角樓的一樓,隱藏著紅樓茶坊,雖然不起眼,但裡面的食物可是相當耀眼唷!

紅樓茶坊推出12道懷舊佳餚,蠔油香菇雞、花生蹄膀等道地台灣美食,不論是老人或是小孩,都一定要嘗嘗道地的台灣美食!


紅樓劇場

在民國來台後,紅樓從日治時期的西門市場轉型為紅樓戲院,當時播放二輪的洋片和古裝國片,由於票價親民,廣受大家歡迎,紅樓的轉型,開啟了西門電影街的發展,成就了現在西門電影產業的風行。

台北市政府決定在八月底進行紅樓二樓劇場的維護整修,因此在八月初將會有一連串的展演活動,進行現階段的告別作,請來超強卡士、劇團進行表演,讓大家除了在紅樓逛文藝市集外,還可以透過劇場演出真正了解紅樓,從假文青提升為真文青。

 


西門河岸留言

在紅樓十字樓的尾端,進駐了音樂展演場「河岸留言」,「河岸留言」在新一代的學生族群中一定不陌生。

在「河岸留言」可以盡情發揮自己對於音樂的喜愛,許多地下樂團都從這裡發跡,培育了相當多的音樂人才。

雖然在此演出的歌手不一定非常有名,但在「河岸留言」可以感受到音樂人們熱愛音樂的初衷,那種最誠懇最真摯的感動是一般市場化歌手無法傳達的。

若是心情鬱悶,隨性選一個歌手的表演,搭配簡單的調酒,在「河岸留言」感受那音樂的渲染力。


紅樓同志酒吧

假日夜晚,紅樓南廣場有一排露天酒吧,在這裡不同於一般的酒吧,這裡是相當gay friendly的,因此客群也大多是圈內好朋友們。

在台北的仲夏夜吹著涼風,與三五好友坐在紅樓南廣場,小酌一番,別有風味。

 

除了西門紅樓,台北還有哪裡是好同學們專屬的酒吧呢?

>>>>>>>>肉食姊妹們必去!好同學推薦台北gay bar!


歷經了百年的焠煉,從原本的紅樓共有市場,轉型成紅樓劇場,如今蛻變成包容各種族群、培育新生代的西門紅樓。

八月底紅樓就要封館進行整修,還沒有好好探索紅樓的人,快來西門紅樓體驗其獨特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