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當然要買手信送給親朋好友做禮物,有人會選擇寄明信片,有人就會買飾物或精品擺設,但就有更多旅客會選擇買食品作禮。如果要選擇台灣食品做禮,傳統又地道的鳳梨酥當然是不二之選,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新穎又得體的朱古力!

前往著名旅遊勝地清境農場前,必定會經過埔里,如果由台中市出發,除了自駕遊或包車坐的士會比較舒服快捷又方便之外,坐客運巴士也許需要費點力氣,因為至少要耗上兩小時之多。而今次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台中南投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不單是當地最具人氣的朱古力專門店,更是一個名品牌,圍繞售賣朱古力的主店而延開的分店也非常出色,當中包括咖啡店與木輪蛋糕。

18度c的主店是把工作室與門市結合在一起,讓進來的顧客可以看到朱古力的整個製作過程,予人新鮮的感覺。為了保持質素,每次可入店的人數設有限制,因此在進店之前,便需要在門外拿取號碼牌並排隊輪候,這種做法令店保持一個合適的室溫,又能為客人帶來舒適的購買環境,從容不迫之下,在數十款味道中挑選出喜愛的朱古力來購買。店家供應的朱古力款式種類繁多,而且新鮮現製,甜度、濃度和味道亦可以因應客人的喜好而作出各式各樣的配搭。另外,18度c對於貨品的包裝也很講究,因此每一盒禮品包外觀精緻,為了保存更好的品質,店方更會附送乾冰來為朱古力保溫。

除了主店的朱古力之外,品牌旗下的咖啡店與木輪蛋糕也值得一試,咖啡店內的咖啡和茶,每天都會為客人提供無上限的試飲,目的是為了讓客人品嘗出最合心意的味道,才作決定購買哪一款。而除了即場沖調的飲料之外,亦可以選購咖啡豆等原材料。品牌系列中的另一主打「木輪蛋糕」,同樣是集工作室與門市於一舖之內,並透過大型玻璃,讓顧客可在店內看到新鮮出爐的麵包、蛋糕和餅乾;蛋糕的口感軟綿綿,以蜂蜜代替糖令蛋糕更為香甜,店內還有多種味道的鮮製手工果醬,也是很好的伴手禮之選。

INFO

18度c巧克力工房:

545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No.20, Ci’en St., Puli Township, Nantou County 545, Taiwan (R.O.C.))

電話:049-2984863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