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ing是一種很重要但你無法控制的東西。有些人出現在你身邊,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人,靠的不只是你們二人之間的相處,更重要的是出現在對的時候;就算你多喜歡某人也好,出現在錯的Timing時也無法得正果。也許他心有所屬,也許他沒有留意到你的存在,你跟他欠缺一個Trigger位讓你們可以走得更近,又或者他喜歡的,但最後考慮過還是選了別人。過了很久以後,偶爾想起你,心想:「如果你不是在那個時候出現,你説多好!」那時候他找回你,可惜你身旁已經有另一人了,又或者是想做的工作就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不給,只是因為Timing不對。Timing時常在我們身邊出現,它的存在讓我們知道很多事情是無法強求的,就算你都好,沒有早一步,沒有遲一步,只有剛剛好。


Timing就是老天給你開的玩笑,有時給你一點甜頭,讓你嘗試幸運的滋味,但有時卻對你的渴求已讀不回,尤其是你愈想得到的他愈不給你,就算你多拼命多努力爭取,他不給你就是不給。我嘗試努力去不記起,但往往最不想記起的卻留在心中。

雖然說起來輕鬆,但要做的一點也不簡單。試試不要太耿耿於懷地昨日,想著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不選我之類的東西,把自己困在死胡同。當真正能看開後,你會發覺「其實不怎麼樣」,也或是「他也不是這麼的好」,然後再說著:「為什麼我會這麼笨!」我們也是一邊罵自己一邊成長。

調節心境,平常心也是一種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