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篇【流浪。聽】系列文章… 話說在泰國生活快半年了,老實說尼克對泰國樂壇依然沒多大興趣。但總得去了解一下在地文化,泰國樂壇主流跟香港差不多.. 都以灑狗血抒情歌為大宗,歌詞來來去去都是「愛你」、「思念」、「傷心」、「哭」等等…

而這次要介紹的,當然是最爆最紅的!那就是Youtube上超越1億6千萬次點擊,由女歌手หญิงลี (Yinglee) 主唱的電音舞曲<<ขอใจเธอแลกเบอร์โทร >>(*Kor Jai Ter Lek ber toe, 用你的心來換我的電話號碼)。

*根據尼克低程度泰文,英文譯者方面跟官方連結稍有不同

雖說是電音舞曲,但配上了泰國東北Issan地區獨特的曲風使歌本身的風格更突出,電結他前奏響起時,泰國人就會自high起來,也許這就是此歌爆紅的原因?

常去泰國的朋友應該有聽過這首歌吧?這歌在泰國大街小巷、夜店酒吧、商店,以至學校銀樂隊巡遊都會聽到。雖然已經紅了兩年多,但到今天依然有專屬電視節目請人去模仿… 本土地位是相當於大陸的<<小蘋果>>、韓國的<>,就全泰國人都會唱。

ขอใจเธอแลกเบอร์โทร – หญิงลี ศรีจุมพล【OFFICIAL 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