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深度遊(7) 桑卡拉武里 Shangkhlaburi – 消失的地平線

從北碧到桑卡拉武里Shangkhlaburi,可在巴士站乘小巴,需時三個半小時,比五個小時的大巴快很多,中午出發可趕及在入黑前入城。途中會經過地獄之門──當年建鐵路時死傷最慘烈的路段。車程過了一半時,車上已剩我一人,可見來這裡的遊客不多。

下車後,按司機指示住前走,這城很平靜,看似平平無奇,但從路邊玩耍的小孩可以看出這?的民族多樣性。當看著當地人時,無論路人、學生、小孩都含羞報以微笑,原來微笑之國依然存在,只是有點偏遠而已。途中有很多分岔口,一不小心就迷路了,詢問路人旅館的位置,他竟直接載我去,起初還以為他是順路,到達後才發現他往反方向離開,或許這裡的旅客真的太少了,所以人們才可以保留純樸之心、未受污染。

桑卡拉武里Shangkhlaburi位於泰西近緬甸邊境,俯瞰着煙波浩渺的大湖Kheuan Khao
Laem,這湖是附近河流滙聚而成的水庫,原村莊在興建水庫時己埋葬水底,桑卡拉武里Shangkhlaburi是後來建成的新村落。

今晚入住P-Guest House Resort(300B),是泰國有名的渡假村。進入渡假村簡直傻了眼:旅館是依山坡梯級而建的石房子,看起來就像瑪雅城一樣,而且每個房間都可飽覽無敵湖景,十分壯麗,根本就是A級的風景。

整頓後急不及待外出逛逛,問了旅館職員,孟橋Shapan Mon距離旅館只有十五分鐘步程,抄小徑更快,只是頗斜,回程時較吃力。

孟橋是從緬甸遷入的Mon孟族難民興建的木橋,當地小孩會從幾層樓高的橋上玩跳水,跳下時木橋會突然晃動,在木橋上要份外小心房匙或手機等小物從橋隙中掉下。

搖搖晃晃地走到橋的另一面,這裡是孟族村莊──Wang Kha,有著鮮明的民族特色,市集內可買到各種小數族裔紡織品及護膚品,這裡也有孟族餐廳,食物跟泰緬的差不多。

回程下坡選了Mon橋旁的竹橋,由於很貼近水面,不知雨季時還能不能使用。這迷你版小橋是個兒童樂園,五六歲的小孩穿著救生衣在玩跳水,有更多平民選用此橋。在橋上看著夕陽斜照下的大湖、小船泛舟,眼前有如世外桃源的美景。

在當地居民的五官上可以見到這?民旅的多樣性:黝黑膚色配東亞人的鳳眼,黃皮膚配印度的大眼曲髮,印度北部的白種人有著西藏人雙眼分很遠及闊面,相信在這裡異族通婚很源遠流長和普遍,人們擁有不同的宗教及信仰卻又和平生活在同一地平線上。

http://worldtour80s.blogspot.com/2015/04/shangkhlaburi.html
https://www.facebook.com/wong.w.tong

在此輸入文字

在此輸入文字

在此輸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