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唔可以亂玩,但一玩,就要玩得很高超。日本有一班青年,話要明年1月玩人咁大的火把你睇,唔知你有冇興趣呢?

13年1月12日舉行
日本關西每年一月,都有班年青人在公眾場所聚集玩火。唔好以為這班是不良青年,又或者是非法集會,其實這是關西「勝部火祭」。「勝部火祭」已被選為滋賀縣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並於每年一月第二個星期六舉行。

「勝部火祭」的主角就是12個比人還大的火把。祭典當日,居民會在火把前供奉上神酒、沙丁魚、豆腐等祭品,然後進行祈褔。接著身著兜襠布的年輕人出場,敲著3個大鼓在街上巡遊,祭典的尾聲在年輕人於御神火處取火後,點燃火把,熊熊烈火,直逼整個夜空。如此壯觀的火祭,必定是旅行才有機會看到。

勝部火祭
日期:2013年1月12日 (20:30點火)
地點: 勝部神社
交通:在JR東海道本線「守山」站下車步行10分鐘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大阪自由行套票
去「勝部火祭」,你可以在大阪落腳,勝部神社只需坐在JR東海道本線便可到達。去得大阪,你又怎少的遊大阪城、京都等文明古蹟,一於玩盡。

國泰航空大阪【城市探索】機票 + 酒店 3 天
旅行社:永安旅遊
編號:PCXOSA03AAA_LLE03
費用:$2,509 起
航班:國泰航空
住宿:2 晚 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hin-Osaka
出發日期:即日至 2013 年 3 月 30 日
訂購詳情:http://package.wingontravel.com/Detail/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