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大阪的行程,由於之後要展開四日三夜的工作營,所上決定在天王寺落腳,轉車到赤目口站也會方便多點。完全沒有計劃過的行程總是給人無限的驚喜。就像Gram一樣,原來就是座落在我們住的酒店旁邊,天哪!我們怎麼可能把他錯過呢!?雖然早上吃甜點型的Pancake有點過不去,但是我們豁出去,在出發到工作營前終於一嚐了!


前陣子香港Pancake店PAN de PAIN Pancakes & Sweets也為香港傳來一陣Pancake熱潮,PAN de PAIN Pancakes & Sweets的老闆聽說是到日本拜師學藝。淨自照片香港店Pancake的模樣跟Gram有點類似,但相比之下也不及Gram的Premium Pancake厚度那麼吸引呢~Gram這家的Pancake在日本非常盛行,在全日本已經有十多間分店。光顧這家Pancake店的人都感覺很休閒,並不像我們兩人狼吞虎嚥般,沒法子~我們趕行程嘛!Gram的環境很舒適,感覺是個可以待一整天的好城方。

趕著要入營的關係,我們基本上是等著Grams開門的,哈哈。

Grams的Pancake也不是無限量供應,每天11:00,15:00及18:00都有20名名額,而他們的Pancake都是即叫即做,那份鬆軟無比的口感不是到處也能吃到的。

Salmon & Avocado Pancake

先來一點鹹點吧,我們來Grams不但要吃甜點,午餐也打算在這兒解決的,牛油果配三文魚的配搭不錯,再加上沙律菜也是挺健康的一個配搭。

Strawberry & Blueberry Toast

如果不想鹹點及甜點也是吃Pancake的,他們的吐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草莓、藍莓、紅莓的厚吐司味道較甜,加有雪糕,有超消暑的感覺。不要少看這吐司,吃起來也挺飽的!

Grams的餐牌設計得像報紙一樣,很有心思。

吃完鹹點,終於到期待已久的招牌Pancake了!外面看起來已經相當吸引了!鬆餅做好後其實造型不能維持太久,注意一下拍照要快,拍太久的話整個鬆餅倒塔了,那時候誰也幫不了你了⋯⋯把Pancake上的牛油塗滿Pancake再倒下楓糖醬就可以開動了~Pancake旁邊的是手打鮮奶油,本人不太喜歡所以只是作為陪襯作用而已~

即叫即做的效果讓鬆餅吃起來還是有暖暖的感覺,三層的Pancake每一口都相當的鬆軟,而每層厚度達至2cm,比起平時吃的Pancake更有層次、更有口感呢!把鬆餅中間切開,依然是密密麻麻的感覺,質感鬆綿幼滑,加上蛋味濃郁,這甜點令人一點負擔都沒有!!

非常推介給大家,如果有機會的我也想再吃呢~每天60份實在太少了,去心齋橋這些熱門的地區應該很難排隊吧,要吃的不妨來到沒太多人流的天王寺店吧!

Gram天王寺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61新宿ごちそうビル 1F

電話:06-6624-2299

時間:11:0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