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引水產外,台北吃魚生的還有阿吉師甜和暪著爹。可是我這趟旅行錯過阿吉師了,唯有下次再去。記得兩三年前到台北,也沒有哪幾間魚生壽司店是特別出名的,那時候香港人也一窩蜂地去上引水產,老實說我覺得上引水產…..站著吃真的很累!!!説起暪著爹,他是最近很火紅的日式小店,開業至今已經有四間分店了,開在小巷裡的每間暪著爹也負責的菜式各有不同,例如壽司、丼飯、無菜單料理、火鍋等等。所以在光顧前要想好吃什麼再決家到哪一間分店。


暪著爹的由來好像是老闆真的暪著爸爸開了這間店,名字真夠特別啊。不過我想老闆爸爸知道暪著爹的生意做得這麼好,一定是很安慰的。想吃魚生丼,決定來到忠孝復興站的分店。 下機到Hostel放下行李就出發,暪著爹晚上大概十點打烊,所以九點半是Last Order(不確定,建議先向店舖查詢)。 快要打烊的關係人流不是很多,在門口櫃檯下單及付錢就可以進去了,而當食物準備好店員就會把它遞到你面前。 暪著爹掛上《十二夜》的掛布,對外宣揚台灣電影《十二夜》以及「領養、不棄養」的訊息。

其實我想試多點款式,但只有自己一個,實在吃不下太多東西了。只是點了個蟹肉茶碗蒸和綜合海鮮丼。

蟹肉茶碗蒸較為普通,只有兩隻蟹腳,味道似蒸蛋,不太吃到蟹肉的味道。 相反這綜合海鮮丼就大滿足了,綜合海鮮丼內有帆立貝、海蝦、海膽、蟹籽。魚生相當足料,海蝦和帆立貝肥美,配著米飯已經相當好吃!

本來想點個全海膽丼,但店員説賣完沒貨了,所以最後才點這綜合海鮮丼。他們的海膽也絕不偷工減料,大大份的海膽夾雜著魚生之中,充滿鮮美,那份濃郁的海膽在口腔徘徊著。

很滿意暪著爹的魚生質素,記得要保持。下次來台北再找你!
瞞著爹三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346 巷 9 弄 17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