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想一個人去旅行,你不怕危險嗎?」「怕。」

「我也很想嘗試沙發衝浪,你不怕危險嗎?」「怕。」

我也是人,我也會怕。

但我知道人生的所有選擇都有風險。
怕不怕危險不應該是重點,因為風險本來就是談不準的東西。

日常生活中其實你過馬路、吃飯、坐地鐵、甚至在家時也存在著大大小小的風險,但我們都習慣了這種模式,所以不會特別去想有什麼好危險的。主要令你卻步的是不安,而非危險本身。

要尋找勇氣其實可以很簡單,就是做好旅行的各種準備,盡量令不安減至最低。雖然途中計劃肯定會出差錯,但總比沒有計劃來得安心。(當然,有經驗的旅人大可以不作太多的準備,讓不安成為旅行的一部分)

不過,即使有周詳的計劃及準備,亦不見得每個人最後亦選擇冒險。我們都太習慣紙上談兵,卻不實事求是。說比做簡單得多,說想去旅行的人永遠比真正實踐去旅行的人多。

你可知道,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敢去冒險?
過著舒適卻平庸的生活不是不好,
但安逸很容易使人失去熱血和鬥志,
如果你有夢,你又甘心這樣繼續活下去嗎?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