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喜歡我的旅遊分享,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
———————————————————–

由杜拜到伊斯蘭堡大概要4個小時的飛機,大概看了兩部電影左右就到了,當時已經是土耳其時間六點左右,雖然沒有下雨,但天陰陰的。

入境的櫃台有分要visa和不用visa的, 有時候覺得特區護照的確幾好用, 好多地方都不用簽證。對於我這類窮背包來說, 既省時又省錢! 入了土耳其境後, 花了不少時間在行李帶上,走出機場的時候原來已經差不多八點。

土耳其的抵境機場就跟一般的東南亞舊式機場差不多, 並沒有什麼好逛。而我當前要做的,就是找一家匯率比較好的店來換一點錢坐metro。 土耳其的當地貨幣是里拉Turkish Lira, 通常這種不常用的貨幣都是不會在香港先兌換的。像我這次就帶了歐元和美金去。機場的匯率不太好,而且全部都要收commission, 不過由於已經是夜晚, 市區的兌換店大概已經關門了吧, 所以我只換了一點足夠應付車資和hostel就好。

走到metro,花了點時間買票和研究路線,就向著hostel出發。由於土耳其人的英文不太好, 而我又不會講Turkish, 所以有時候的確要花點時間去溝通。像伊斯坦堡這種大型旅遊城市還好, 要是去到小鎮很多時候都要靠肢體語言了。

趕及九點前回到旅館,check-in、放下行李,還算是一間不錯的hostel,六人dorm蠻整潔的。而且價值公道, 一個晚上連早餐才14EURO。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累,於是隨便出去走走吃點東西,點了我的第一道土耳其地道菜 – chicken grill ,吃完馬上就回去休息, 因為我知道如果休息不夠,明天搭夜車將會是個考驗⋯

六號的早上,七點鐘鬧鐘便響起,還想說不要吵醒其他室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已經正在收拾行李,對了,差點忘記了這才是背包客的生活方式。

外面天陰陰的,看到天台的桌椅都積滿水,就知道今早應該下過一場大雨。有點掃興,這麼好的環境,本來還打算在外面來個舒服的早餐,現在就只能坐室內了‥ 不像其他歐洲國家般豐富,土耳其式的早餐幾乎都都就這樣,面包、熟雞蛋、芝士、水牛芝士、火腿、蕃茄、青瓜、橄欖、不同的漿再加上一杯加糖的紅茶,聽起來豐富卻是很簡單健康的一餐。

今天相約了之前在背包客棧認識的一個台灣跟一個香港女生成行,一同參加boshorus cruise,就是在博斯普鲁斯海峡這個橫跨歐亞的海峽作一天遊。但見時候尚早,還未到約定的時間,於是我選擇放棄坐電車,徙步走到碼頭。

主要連接新城區及舊城區的大橋,是一條長達400米的大橋 – Galata Bridge加拉達橋,是伊斯坦堡最為著名的大橋,亦是最多遊客必經的大橋,伊斯坦堡的電車也是行駛於這條橋上。 Galata Bridge兩旁有好多垂釣者,因為橋的下層就是一間間的海鮮餐廳。

趁還未開船去香料市場Egyptian Bazaar換了些里拉,這裡的匯率果然比機場好得多。由於時間不多,加上我知道之後我還有幾天會在伊斯坦堡,所以今天就沒有多逛,準備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