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總會遇上旅行了三五七年的背包老手。茫茫人海中,總有一兩個人,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兩年前,我開始了旅行,只要一天我有能力走動,我想要一直走到世界的盡頭。」一個退休後,才初次背起背包的英國老人說。

他名叫Mike,住在旅舍差不多兩個月。他退休後開始環遊世界,到處飄泊流離。他沒有乘坐星級郵輪,也沒有入住高級酒店,他選擇了最基本的背包旅行。

「我沒剩下多少積蓄,有錢便吃好一點,無錢便隨便吃個麵包。」眼前那位樂觀的老人,每天需要服食長期病患藥物。「身體大不如前了,年輕時只顧著工作,冷落了家人,也忽略了自己。」

他現在很享受生活,每天隨意安排行程,有時走到旅舍附近的沙灘散步,有時又乘船前往鄰近的小鎮度過一個下午。「好又一天,不好又一天,為何不開開心心地度過。退休後出走不會遲,我反而慶幸,我沒有錯過。」

一生人勞勞碌碌,有多少時間為別人活著,亦有多少時間為自己呢?出走沒有限期,有心的,總不會太遲。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