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多大?不是單靠聯合國統計得來的官方數字,或是世界地圖顯示的比例便能夠找到答案。從小在香港這片石屎森林長大,眼光隨著環境狹窄而變小。小時候抬頭只能看見大人的下巴,長大後抬頭只能看見一座比一座高的大廈。每天上學上班,過著機械式的生活。直至踏出這片土地細聞細看,才發現自己的渺小。

以前去旅行,不外乎吃喝玩樂的奢侈享受。現在人大了,旅遊多了,反而希望趁著旅行去思考及探索。不論何時何地,旅行期間總有一些事物讓你得到啟發。在峇里,隨處可見年紀輕輕的小孩騎著摩托車上學;在越南,一個又一個素未謀面的小孩向遊客主動揮手示好;在台灣,一對小兄妹放學後主動幫忙父母的餃子檔招呼客人;在韓國,就算過馬路緩慢也沒有汽車隨便向你響按。

我們在溫室長大,過多的物質富裕,反而讓我們變得迷失。相比那些落後國家長大的孩子,他們更懂得知足,比我們更懂得生活。沒有先進的科技及豐富的娛樂,更珍惜與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快樂其實很簡單!

一人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擁有自己的背包旅館。我沒有百萬身家,只能靠著間斷的臨時工作賺取旅費。青春有限,應該及時行樂!或許將來有一天,身邊的朋友已經成為某公司的行政總裁,而我還是一個寂寂無名的旅人。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人生,至少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