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到Facebook紛紛上載多段德國人的飲酒片段,不是一般的啤酒比賽,而是一個關於乾杯及提名朋友挑戰酒量的遊戲,英文名字叫Neknominate,又稱作Neck and Nominate。

據說這個遊戲源自澳洲, 遊戲玩法很簡單,被提名的人必須於24小時內,拍攝自己乾杯的影片上載Facebook。參加者可以選擇任何酒精飲品,進行乾杯前,參加者需要答謝提名他的人接受挑戰,然後一口氣乾掉一杯酒精飲品,完成後,參加者需要提名兩至三位朋友承接遊戲。

作為啤酒國家代表的德國,對於這個乾杯遊戲表現雀躍,有人更開設了一個名叫Die besten Nominierungen的Facebook專頁分享最精彩的乾杯片段。當中有人扮成卡通角色乾掉啤酒,亦有人表現冷靜乾掉0.5公升啤酒,然後在鏡頭前嘔吐。

為了突出自己,有人選擇自討苦吃,乾掉一支威士忌烈酒,亦有人一邊駕車,一邊乾掉啤酒。拍攝手法層出不窮,遊戲性質亦變得瘋狂。

雖然這個乾杯遊戲最近成為網絡熱潮,但是遊戲背後卻引來各界議論紛紛。有人說這個遊戲幼稚多餘,亦有人說喝酒的意義被歪曲了。在網絡搜尋Neknominate的起源,發現原來遊戲開始盛行後,曾經有兩名愛爾蘭少年參與乾杯遊戲後死亡。

一個表面看似沒有殺傷力的遊戲,你以為遊刃有餘?未免太自以為是吧!一些西方學者認為這項遊戲等於自殺,行為愚蠢而且害己害人。

科技愈是發達,人們好像愈是缺乏思想,追隨無謂的社會風氣,活在虛擬的網絡世界。試想想,這個世界有多少事物值得我們去體驗,可是別人卻想要突出自己,把生命賭注在一支威士忌,何苦呢?做一個有思想的成年人,不是為別人活著,而是為自己。

(圖片截圖源自網絡)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