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已成現代人的癮頭,找到一間好喝的咖啡店不難,但若咖啡店的甜點好吃,會更加分。以下台北五家咖啡店,除了咖啡好喝是基本外,甜品更令人驚艷。

位於實踐大學附近民宅的陽台咖啡備受學生喜愛。低調、安靜的氛圍,很適合來一杯咖啡配上手作甜點,待上一整個下午。店內的招牌是伯爵茶戚風蛋糕,清香的伯爵茶搭配清爽的蛋糕體,非常適合不愛甜膩口味的人,最上面的手打奶油,更是香濃。

最近天氣炎熱,也非常適合食用酸酸甜甜的檸檬塔,酸酸的檸檬香,搭配酥脆的塔皮,很容易就迅速吃掉一塊。清爽的口感,毋需感到罪惡。

圖片來源:Balcony 陽台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34巷20號

 

 

米屋珈琲

喜歡抹茶的你,一定要嘗試這款抹茶半熟蛋糕,外表雖樸素,但嚐一口後,令人內心澎湃不已。濃郁的抹茶香,搭上奶油,甜而不膩。有時候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太複雜的成分。

圖片來源:米屋珈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不接受訂位。

 

 

KiOSK

一開始吸引我注意的是店外的藍色大門,歐式的鮮明風格,讓我因此踏了進去。看了menu發現了flat white!(澳洲特有的咖啡種類:介於拿鐵和卡布奇諾之間。)讓我想起了在澳洲的生活,美好回憶馬上湧現。(好感度再加一!)

店內的甜點每日都不太一樣,可以詢問店員。我自己最喜歡提拉米蘇,外觀呈不規則狀,吃下第一口,濃郁的馬斯卡邦乳酪香立刻竄出來,可可粉和濃濃的酒香味中和了這種甜膩感。酒鬼如我,最愛這種酒香味濃郁的提拉米蘇。(小心食用,會醉!)

圖片來源:KiOSK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40號

不接受訂位。

 

 

agnès b. Café L.P.G.大安旗艦店

這間位於東區後巷的agnès b. Café L.P.G.旗艦店,店內裝潢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讓人誤以為置身於巴黎的咖啡館。只在大安店販售的「委內瑞拉70%巧克力蛋糕」,濃濃的巧克力香氣、不甜膩,扎實的蛋糕體,搭配一杯黑咖啡,更能將巧克力的濃香味帶出來。

圖片來源:agnès b. Café L.P.G.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6巷2號

 

 

Goodman Roaster

由日本人伊藤篤臣所創立的Goodman Roaster,專賣台灣阿里山咖啡豆,在當今追求進口豆的台灣來說實屬難得。老闆有著熟練的烘豆、調配技術,在這邊你絕對能喝到一杯最佳品質的咖啡。

這邊也有販售一些簡單的甜點,像是scone, muffin,、布丁等。scone非常的好吃,咬下去的口感,鬆軟又帶點扎實的口感、奶油香充斥了整個嘴巴,香氣絕對超越許多麵包店。

圖片來源:Goodman Roaster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10號

電話:02-2872-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