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櫻花2024|講到賞櫻花很多人都會想起日本和韓國,其實泰國也有賞櫻的好地方!而且不用在景點人逼人,也不用硬食旅遊旺季額外的機票酒店價錢,超抵玩!泰國櫻花熱點主要集中在泰北的清邁,每年12月-2月左右就會盛開,搶先打卡賞櫻!

12間清邁酒店推介

清邁櫻花2024|介紹、盛開日期

清邁的櫻花有「泰北玫瑰」之稱,主要品種為淺粉紅色的喜馬拉雅櫻,清邁的櫻花多集中在山上,大家就可以一邊賞櫻打卡,一邊享受遠離煩囂的寧靜。這次就會介紹泰國清邁5大賞櫻熱點,不要錯過呀。

清邁櫻花盛開日期:每年12月至2月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清邁San Pa Kia可以同時看到雲海日出以及櫻花,非常震撼。
清邁San Pa Kia可以同時看到雲海日出以及櫻花,非常震撼。(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清邁櫻花景點 01|Khun Chang Kian 坤昌阡 著名櫻花谷 交通最方便

Khun Chang Kian 坤昌阡被泰國人稱為「櫻花谷」,因為每當櫻花季節時整個山頭都會變成粉紅色,位於Khun Chang Kian也是清邁最有名的賞櫻熱點。Khun Chang Kian位於素貼山,是離市區最近的賞櫻勝地,離市中心僅1小時車程,山上還有不少寺廟、Cafe和瀑布等旅遊景點,即日來回也很方便。

編輯這次在1月中下旬前往,剛好進入盛開時期,沿路上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櫻花,山頭散落很多櫻花。Khun Chang Kian為清邁大學的研究及培訓基地,種植過萬棵櫻花,現場所見盛開後的櫻花花海完全不輸日本和韓國,櫻花公路、櫻花隧道和櫻花營地等都有齊,隨處都可以打卡拍美照!現場所見大部分為當地遊客,人流不算太密。

Khun Chang Kian 坤昌阡

  • 地址:RWR3+J53, Mae Bua Mung Rd., Don Kaeo,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300泰國
  • 門票:免費入場
  • 交通:在雙龍寺換乘農夫車上山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Khun Chang Kian山頭散落大量櫻花,被稱為櫻花谷。
Khun Chang Kian山頭散落大量櫻花,被稱為櫻花谷。(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清邁賞櫻美食,以麵包夾着雪糕、椰汁糯米和花生等,可以一試。
清邁賞櫻美食,以麵包夾着雪糕、椰汁糯米和花生等,可以一試。(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Khun Chang Kian營地同樣可以欣賞櫻花。
Khun Chang Kian營地同樣可以欣賞櫻花。(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Klook.com

清邁櫻花景點 02|San Pa Kia 震撼櫻花雲海日出

San Pa Kia位於清邁府的清道縣,是泰國的國家公園,海拔較高,編輯也特意在清晨前往,成功看到晨霧海上徐徐升起的震撼雲海日出,以及盛開的櫻花!上San Pa Kia途中同樣有不少櫻花,山頂的櫻花不算密集,但San Pa Kia是少有的可以同時看到日出、雲海、山脈和櫻花的地方,非常值得前往!

San Pa Kia也是熱門的露營地,有廁所及淋浴設施,晚上可以欣賞無污染的星空。當地不少酒店都有提供San Pa Kia的旅行團,編輯當日就在5點左右開始上山欣賞日落,大家也可以選擇自駕前往。

San Pa Kia

  • 地址:8R7J+JR4, Unnamed Road, Mae Na, Chiang Dao District, Chiang Mai 50170泰國
  • 門票:免費入場
  • 交通:自駕或參加當地旅行團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San Pa Kia提供簡易山屋租用。
San Pa Kia提供簡易山屋租用。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San Pa Kia山頂的櫻花數目不算很多,不過加上山脈美景後還是很漂亮的。
San Pa Kia山頂的櫻花數目不算很多,不過加上山脈美景後還是很漂亮的。(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清邁櫻花景點 03|Doi Inthanon 茵他儂山 賞櫻觀瀑布一日遊

Doi Inthanon茵他儂山是泰國第一高山峰,茵他儂山國家公園擁有很多天然美景,佔地達1,000平方公里。茵他儂山的櫻花散落於山頭各處,適合大家邊行山邊打卡,享受大自然。

茵他儂山國家公園還有Pha Dok Siew瀑布、自然步道和皇室雙子塔等不同景點,還有稻田、咖啡園和士多啤梨園等美景,可體驗泰北大自然和鄉村美景,非常適合一日遊。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Doi Inthanon櫻花散布在山頭上。
Doi Inthanon櫻花散布在山頭上。(圖片來源:小紅書@小A爱清迈)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山上有不少特色餐廳。
山上有不少特色餐廳。(圖片來源:IG@thedoiinthanontea)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Doi Inthanon還有很多自然美景。
Doi Inthanon還有很多自然美景。(圖片來源:Klook)

Doi Inthanon 茵他儂山

  • 地址:HFQP+FWW, Ban Luang, Mae Chae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60泰國

Klook.com

清邁櫻花景點 04|Phu Lom Lo 普龍羅山 2,000棵櫻花滿山頭

普龍羅山橫跨彭世洛府、碧差汶府及黎府3個府,超過2,000棵櫻花栽滿整個山頭,密密麻麻的櫻花營造出櫻花林的感覺,由下往上拍出可拍出粉紅色櫻花與湛藍天空的對比,遠距離也可以拍出櫻花山的震撼。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Phu Lom Lo有超過2,000課櫻花,非常壯觀。
Phu Lom Lo有超過2,000課櫻花,非常壯觀。(圖片來源:IG@best_baanrai)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輕鬆拍美照。
輕鬆拍美照。(圖片來源:IG@best_baanrai)

Phu Lom Lo 普龍羅山

  • 地址:X3JC+XMH, Kok Sathon, Dan Sai District, Loei 42120泰國

Klook.com

清邁櫻花景點 05|Doi Ang Khang 安康山 櫻花公路

安康山離清邁市中心較遠,最好預留2日以上的遊玩時間,安康山有一個皇家農業站,除了櫻花還種有60多種花卉、茶葉和水果。安康山最有名的就是櫻花公路,在上山的路旁已經種了大量櫻花,上山的路上就像在櫻花海中穿梭。

清邁櫻花 清邁 清道 安康山有名的櫻花公路。
安康山有名的櫻花公路。(圖片來源:小紅書@樱花(Jehan)in Thai)

Doi Ang Khang 安康山

  • 地址:V372+8MJ, Tambon Mae Sun, Fa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320泰國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Klook、IG@thedoiinthanontea、小紅書@小A爱清迈、IG@best_baanrai、小紅書@樱花(Jehan)in T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