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若出現有蛇蟲鼠蟻等影響衛生的「小動物」都會十分頭痛,事關又要花時間和金錢設法將問題解決。最近一名男子家中就疑似出現鼠患,一天睡醒竟發現被咬到一頸血,緊急出動捕鼠神器應對,網民指:「那個捕鼠神器不太管用!」、「直接找滅鼠公司吧」等。

西安男子家中熟睡時被老鼠咬頭 用一個方法解決 網民:這捕鼠神器不管用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一名西安的男子在家中睡醒後,發現枕頭全是鮮血,耳朵都有幾道傷痕,連後腦勺都咬穿,家中疑似出現老鼠。而事後他決定向親戚借來「捕鼠神器」解決鼠患。

男子被老鼠咬耳仔

高氏男子一天起床後發現後腦涼浸浸,用手一摸發現全手、枕頭全是鮮血,而枕頭旁邊有疑似是老鼠糞便的物體,他由此推斷家中有老鼠。由於老鼠經常在坑渠中出沒,又同樣是雜食動物,口腔中會大量細菌,生怕會引起感染,所以事主當日便去了醫院打破傷風針及狂犬疫苗。

鼠患 男子被老鼠咬頭 網民起身發現枕頭都係血
網民起身發現枕頭都係血(圖片來源:微博影片)

鼠患 男子被老鼠咬頭 即刻去咗打針
即刻去咗打針(圖片來源:微博影片)

由於情況十分罕見,網民好奇:「會不會變成老鼠俠」、「家裡得是啥環境啊」、「這得睡的多死才會被咬成那樣」、「沒東西吃到要吃人?」等。

解決鼠患方法:領養貓貓!

事主為解決家中鼠患問題,馬上問親戚拿了一隻貓咪去捕鼠,網民看到後:「田園貓,你值得擁有」、「要多養幾隻貓,現在的老鼠可以把貓吃了」、「要買村裡面的貓」、「多啦A夢都係咁畀老鼠咬到無咗耳仔」、「貓咪最後會噌飯吃,不是捉老鼠」、「Tom & Jerry現實版? 」; 也有網民認為事主應該要找滅鼠公司,更快解決問題。

鼠患 男子被老鼠咬頭 事主最後搵咗隻貓貓返去捉鼠
事主最後搵咗隻貓貓返去捉鼠(圖片來源:微博影片)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微博影片資料或影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