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旅行清盤|康泰旅行社陪伴香港人大半個世紀,最近傳出有清盤結業危機,但公司隨即否認。而今日(10月28日)康泰旅遊母公司就正式宣布,旅行社資不抵債,董事會通過啟動清盤程序。

康泰旅行社清盤!母公司同意資不抵債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康泰旅遊母公司(凱撒同盛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發表清盤公告指,已於昨日(27日)召開第2次董事會會議,並審議通過,同意康泰因資不抵債而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康泰旅行社 清盤 康泰旅遊母公司就正式宣布啟動清盤
康泰旅遊母公司就正式宣布啟動清盤(圖片來源:RTHK)

康泰旅行社早前回應結業傳聞:會保留實力至全面通關

康泰日前曾傳出清盤倒閉的消息,所有門市均關門大吉,但康泰隨即否認,表示會以「最小化成本」營運,保留實力至全面通關。而今日(10月28日)康泰旅行社的內地母公司就直接宣布啟動清盤,令不少市民驚訝。

康泰旅行社伴港人逾60年

於1966年成立的康泰旅行社,已陪伴香港人58年,亦是香港最悠久的旅行社。但康泰於2011年被海航相關公司購入主要股權,至2019年創辦人黃士心、黃進達等人已全權撤出康泰董事會。

網民:個個都自由行仲邊有人去旅行社

對於康泰旅行社結業一事,網民並不意外,指:「老老實實當社會個個人識玩自由行,旅行社真係等執」、「旅行社再唔係得旅行團呢樣服務」、「自由行經SkyScanner、Agoda買都夠做」、「旅行社本身都係夕陽行業」。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旅行社依然有價值指:「但去遠目的地,機票又買5-6張嗰啲,同埋帶老人家,人哋plan好仲肯定搵到中菜你食,呢樣係我覺得唯一價值」。亦有網民認為:「日本開關先黎暫停營業?」、「0+3之後見康泰有泰國團,不過都成唔到團」等回應。

康泰旅行社 清盤 網民表示自由行盛行,很少會考慮旅行團。
網民表示自由行盛行,很少會考慮旅行團。(圖片來源:NowTV截圖)

康泰旅行社母公司公告如下:

康泰旅行社 清盤 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啟動自動清盤程序(圖片來源:上市公司公告)

康泰旅行社 清盤 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啟動自動清盤程序(圖片來源:上市公司公告)

旅遊同業趁機「搶人才」

康泰旅行社清盤的消息傳出後,有不少旅行社都向同業伸出援手,如東瀛遊表示歡迎受康泰清盤事件影響的員工應聘,並承諾會優先處理,為旅遊界挽留人才;另一間本地旅遊公司ulu travel亦表示期待康泰員工加盟。

康泰旅行社曾於早前否認結業傳聞?

康泰日前已傳出清盤倒閉的消息,所有門市均關門大吉,但當時康泰隨即否認,表示會以…詳情請看

網民點睇康泰旅行社清盤一事?

對於康泰旅行社結業一事,網民並不意外,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旅行社依然有價值,表示…詳情請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上市公司公告、RTHK、NowTV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上市公司公告、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