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近日發生了一宗駭人案,一名12歲的女童遭人遇害,被綑綁藏於行李箱中。由於行兇徒手法殘忍,而女孩身上還有兩個神秘數字,或會成為緝兇線索。目前法國的警方正在追查,並暫時鎖定兩男兩女4名疑犯。

法國12歲女童 被殺 12歲的Lola
12歲的Lola(圖片來源:死者母親提供)

法國女童遇害奇案 身上留數字成緝兇線索

法國12歲女童名為Lola(蘿拉),由上星期五放學就失去音訊,父母立即報警。警方在當晚11時30分就發現了一個可疑的行李箱,打開後發現裡面正是Lola。警方翻看CCTV後,發現當日Lola在下午3時20分左右與一名身穿著白色運動鞋、緊身褲、灰色外套,視覺年齡約20幾歲女子一起進入同一棟大樓。

法國12歲女童 被殺 CCTV所顯見到的Lola生前有進入一棟大廈
CCTV所顯見到的Lola生前有進入一棟大廈(圖片來源: BFMTV)

目擊者見到疑兇拖喼周圍去

有目擊者表示親眼見到上述身穿灰色外套的女生,在進入大樓後半小時拖着行李箱走出大樓。據目擊者陳述,該名女生拖喼的動作令行李箱看起來十分沉重,又將行李箱拖到附近的麵包店,又對着電話大叫,完全沒有聯想到行李箱內會有藏有一具屍體。而行李箱最後在巴黎第19區、女童寓所外面的庭院被發現。

法國12歲女童 被殺 被警方推斷為主嫌
被警方推斷為主嫌(圖片來源:BFMTV)

身上留有神秘Post-it數字

據當地傳媒報導,警方指死者身體情況糟糕,不但喉嚨上有幾處割破的傷口,頭部的亦有裂傷,又有被強姦的跡象,主要死因是因窒息令到腦部缺氧。奇怪的是女童腳上留有神秘數字「0」和「1」的便利貼,或可能與案件有關。

法國12歲女童 被殺 Lola腳上又留有神秘數字「0」和「1」的便利貼
Lola腳上又留有神秘數字「0」和「1」的便利貼(圖片來源:Unslpash@Kelly Sikkema)

警方先後扣查4位涉案者

警方目前扣查2男2女4名疑兇,2名女性是一對姊妹,其中一名24歲的妹妹更被鎖定為主嫌。而另外兩名男性的年紀分別是33歲及43歲,涉嫌幫助搬運屍體。

主謀有精神病?

據當地知情人士向傳媒指出,被拘留的24歲主謀可能患有精神病,案發後她的行為古怪,加上死者生前與她沒有接觸,於是外界推測她是有精神病。但警方又指拘留期間她的說話連貫,是一個正常人,所以要等待精神科醫生再作定奪。

Tags :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BFMTV、死者母親提供、Unslpash@Kelly Sikkema資料或影片來源:BFM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