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同事間難免總會談論是非,不過很多時候會因此以訛傳訛,造成不少誤會,令當事人受困擾。有網民因一次在樓梯間傾電話,被同事聽到內容後,「屯門小富婆」的綽號就傳遍整個辦公室,更引來不少同事借錢!

借錢 有網民因一次在樓梯間傾電話,被同事聽到內容後,「屯門小富婆」的綽號就傳遍整個辦公室,更引來不少同事借錢!
有網民因一次在樓梯間傾電話,被同事聽到內容後,「屯門小富婆」的綽號就傳遍整個辦公室,更引來不少同事借錢!(圖片來源:韓劇《德魯納酒店》截圖)

主:咩都唔使做已經有幾廿萬收

事源事主在屯門的辦公室上班,剛入職不久,有一日到公司樓梯間講電話,對住電話另一方的人講:「20萬?咁少賺嚟做咩?老豆間公司每季都會分紅,我咩都唔使做已經有幾廿萬收,得閒到我而家要出去揾其他嘢做攝時間,我投資落你個plan度冇意思㗎,講真幾十萬要我嘥咁多精神時間,跌咗都費事執啦,你壇嘢太細喇,冇利潤」。

借錢 有一日到公司樓梯間講電話,對住電話另一方的人講:「我咩都唔使做已經有幾廿萬收,講真幾十萬要我嘥咁多精神時間,跌咗都費事執啦」。
有一日到公司樓梯間講電話,對住電話另一方的人講:「我咩都唔使做已經有幾廿萬收,講真幾十萬要我嘥咁多精神時間,跌咗都費事執啦」。(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綽號「屯門小富婆」 成日放工搭的士

怎料,原來有2位同事正在樓梯上層,因此偷聽到事主的電話對話,並在傾完電話後立即驚訝地走向當事人:「嘩!你屋企做咩生意㗎?」很快地將事件傳遍整個辦公室,事主因而獲得「屯門小富婆」的綽號。另外,由於事主每個星期都有3至4日放工會搭的士回家,也有其他同事認為她很富貴,甚至希望可以「痴車坐」,最後因為不順路而被婉拒了。

借錢 事主每個星期都有3至4日放工會搭的士回家,也有其他同事認為她很富貴。
事主每個星期都有3至4日放工會搭的士回家,也有其他同事認為她很富貴。(圖片來源:韓劇《德魯納酒店》截圖)

澄清誤會反被指低調

事實上,事主只是因為不斷收到傳銷電話的滋擾,因此在電話中才以浮誇言語去令對方知難而退,但沒有想到有同事會聽到並當真,雖然後來有嘗試向同事們解釋有關電話內容的事,但同事不單不相信,更認為她是刻意低調,又指「通當愈窮嘅人就愈鐘意扮有錢,而愈有錢嘅人反而會扮窮」,可算是有理說不清。

借錢 事主有嘗試向同事們解釋有關電話內容的事,但同事不單不相信,更認為她是刻意低調,又指「通當愈窮嘅人就愈鐘意扮有錢,而愈有錢嘅人反而會扮窮」。
事主有嘗試向同事們解釋有關電話內容的事,但同事不單不相信,更認為她是刻意低調,又指「通當愈窮嘅人就愈鐘意扮有錢,而愈有錢嘅人反而會扮窮」。(圖片來源:韓劇《德魯納酒店》截圖)

事件惹來麻煩 同事紛紛借錢

至於事主每星期有幾天會搭的士回家,只是因為她的父親是的士司機,但她認為父母的職業是私隱,不想透露太多,於是也沒有特別向同事們解釋。麻煩的是,其後有4位同事先後向事主借錢,幸好全部都有借有還,但久而久之,當同事到月尾缺錢用時就會想起她。事主最近第5次被同事借錢,而且一借要借2萬,因於大家已深信她是小富婆,唯有藉口自己的人工已花去大部分,平時其他費用都會用父親的附屬卡,因此沒有餘下太多錢,「如果我問屋企人拎幾萬蚊,一定會問長問短,知道我借畀同事仲大獲,佢哋聽日叫我辭職都似,sorry,幫唔到你」。

借錢 事主被同事借錢,因於大家已深信她是小富婆,唯有藉口自己已花光錢去買野。
事主被同事借錢,因於大家已深信她是小富婆,唯有藉口自己已花光錢去買野。(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資料來源:FB@辦公室日報

圖片來源:韓劇《德魯納酒店》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B@辦公室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