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近上架的話題劇集及電影一浪接一浪,未知一眾愛劇之人有否覺得「追唔切」?繼《Tinder詐騙王》(Tinder Swindler)、《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等真人真事改編的影集外,近日一套韓劇《少年法庭》亦正熱播。《少年法庭》劇中的案例引全民嘩然,而其中1單慘案竟由韓國真人真事改編,犯罪者作案手法兇殘,惟因其受少年法保護而僅獲判刑20年,引起韓國民憤。

少年法庭 Netflix新劇《少年法庭》。
Netflix新劇《少年法庭》。(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Netflix新劇《少年法庭》熱播 首單案件令人髮指

Netflix新劇《少年法庭》近日熱播,劇中主要講述少年犯罪問題,以一單接一單殘忍又令人心痛的案件揭開序幕,再由飾演天才法官的「金惠秀」將罪犯逐一擊破。新劇開播不久,劇中案例已引全民譁然,當中首單慘案更令人髮指。全劇第一單案件為一宗「男童遇害慘案」,案中一名8歲男童慘遭兩名分別為13及17歲的少男少女的毒手,並用極不人道的方式處理該男童。而兩名犯罪者在劇中則因為未成年,依韓國當地的「少年法」,分別被判處進入少年輔育院兩年,以及最重刑期20年有期徒刑。

少年法庭 劇中主要講述少年犯罪問題。
劇中主要講述少年犯罪問題。(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少年法庭 首單慘案由韓國真人真事改編。
首單慘案由韓國真人真事改編。(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殘忍案件竟屬真人真事 改編自2017年一宗韓國女童慘案

戲中首單案件殘忍的作案手法,以及「少年法」對犯罪者的「保護」令人髮指,而更震驚的是該案件竟屬真人真事,改編自 2017 年韓國一宗「仁川國小女童慘案」。據悉,5年前金姓與朴姓女高中生透過交友App認識,兩人在日漸熟識後發展出情侶關係。而一天金姓少女在路上被一位小學女童以「借手機」為由截停,當時她向女童謊稱自己「沒帶手機」、「跟我回家再借給你好嗎?」。成功將女童帶回家後,金姓少女先與其閒談幾句,隨即「手起刀落」將女童以兇殘手段對待後,再以極不人道的方式處理,犯案者更將女童的手指頭特別打包起來當成「禮物」送給朴氏少女。經過警察調查後發現,兩名少女在聊天記錄中曾討論附近監視器及小學的放學時間,而在金姓少女抓到女童後更發短訊對朴姓少女說「她的手指漂亮吧」,十分變態。

少年法庭 改編自2017年韓國一宗「仁川國小女童慘案」。
改編自2017年韓國一宗「仁川國小女童慘案」。(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犯罪者受少年法保護僅獲判刑20年 惹起民憤

劇中的兩名犯罪者因未成年而受韓國「少年法」保護,現實中金姓少女與朴姓少女亦一樣。因為兩名犯罪者在犯罪時尚未成年,而根據韓國的「少年法」,「未滿14歲無法被起訴」、「未滿19歲犯罪者不可被判2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死刑」,故「仁川國小女童慘案」中的犯罪者金姓少女僅判刑20年。而這單變態得令人不憤的案件,亦令韓國開始有修訂「少年法」的爭議,惟至今仍然未有任何改變。

少年法庭 犯罪者因未成年受「少年法」保障,故「仁川國小女童慘案」中的犯罪者金姓少女僅判刑20年。
犯罪者因未成年受「少年法」保障,故「仁川國小女童慘案」中的犯罪者金姓少女僅判刑20年。(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少年法庭 此後韓國開始有修訂「少年法」的爭議,惟至今仍然未有任何改變。
此後韓國開始有修訂「少年法」的爭議,惟至今仍然未有任何改變。(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少年法庭》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