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在夢幻國……」相信日本是不少港人心目中的「夢幻國」。那大家又知不知道這條巨型「魷魚」在哪兒?沒錯!正是日本!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縣能登町最近用了政府的肺炎臨時撥款興建了一座巨型魷魚紀念碑,造價更高達2,700萬日圓!這次真的是「魷魚在夢幻國」!而且不是普通魷魚,是超巨型魷魚!

撰文:WA |資料來源:FNN Prime Online|圖片來源:FNN Prime Online

據FNN Prime Online,日本針對新冠肺炎感炎地區發放了振興援助金,以作對抗肺炎之用。石川縣地方政府在獲取8億日圓補貼後,撥用了高達2,700萬日圓興建了這座長13米,寬9米,高4米的巨型魷魚紀念碑。當地公共關係部表示,興建巨型魷魚紀念碑是為了興旺石川縣的旅遊業。

造價高達2500萬日圓的巨型魷魚紀念碑(圖片來源:FNN Prime Online)
造價高達2,500萬日圓的巨型魷魚紀念碑(圖片來源:FNN Prime Online)

由於受疫情影響,當地的捕魚業持續低迷,政府希望透過魷魚紀念碑吸引遊客到市內打卡,從而達到促進當地經濟的效果,雖然對控制肺炎疫情方面沒有直接幫助,但長遠而言有利旅遊業發展。

能登町被稱為日本三大日本魷魚捕撈勝地之一(圖片來源:FNN Prime Online)
能登町被稱為日本三大日本魷魚捕撈勝地之一(圖片來源:FNN Prime Online)

事實上,這條「巨型魷魚」的確帶來了巨大的公關效益,不但引起了日本國民的熱烈討論,更吸引了英國BBC、美國紐約時報以及巴西和斯堪的納維亞報紙等外媒紛紛撰文報道,帶起了很大的宣傳作用。的確,不少遊客因為被巨型魷魚紀念碑吸引而前往當地打卡,但國內外也不乏聲音批評石川縣地方政府是浪費金錢,由其在疫情橫行的情況下,興建巨型魷魚紀念碑是多此一舉以及不智的行為。

對於地方政府使用撥款興建巨型魷魚紀念碑,引起了大量日本網民在社交媒體Twitter的熱烈討論。有網民認為是次興建項目是「燒錢」,由其在疫情當道下,並不是花錢興建紀念碑的時候,無奈地表示「援助金可以退還嗎?」。亦有網民表示,一開始並不認同巨型魷魚紀念碑,但當他看見這魷魚如此迴響,就明白「花費2,700萬日圓的效果出來了」。更有網民笑言「我應否為這魷魚加上墨汁?」,說「它很可愛,想去看看!」。在此看來,這條魷魚都把國民逗樂了,大家又認為它值得嗎?

「魷魚在夢幻國」!肺炎臨時撥款換來一條魷魚!
日本網民對巨型魷魚的反應 (圖片來源:Twit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