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主教山蓄水池清拆工程期間,發現地底有古羅馬式建築,引起保育團體關注,現時水務處已暫停工程檢討保育方案。由於清拆工地尚有潛在危險,水務處早前已呼籲市民勿擅自進入,現場亦圍上鐵絲網阻止途人進入。但有網民發現有人未聽從勸告,擅闖蓄水池拍照,並上傳到Instagram及小紅書上,內文更附上「打卡攻略」,令一眾網民相當憤怒。

撰文:CY|圖片來源:連登、事主Instagram截圖

男子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影相 上載Ig小紅書教打卡遭網民鬧爆

昨日(5日)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以「有人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喺小紅書教大陸人去打卡」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於Instagram瀏覽攝影主題Instagram帳號時,發現有男子深夜偷闖已封閉的主教山蓄水池,隨後該帳號上傳打卡照,並配上caption「Adventure of a lifetime」。

點擊查看所有圖片

樓主查找之下,更發現該用戶於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上撰文教人打卡,表示「在香港看到這樣精美絕倫的建築真的非常難得」,並稱自己在完全封閉前趕緊拍兩張,並感激當天阻止清拆工程的港人們。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男子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影相,隨後上載至小紅書教網民打卡,內文附上打卡技巧。(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不過,並非所有中國網民們都欣賞他的「無私分享」。有留言指,現時主教山蓄水池已經禁止進入,不應該偷闖打卡,斥事主「無知愚昧」、「沒素質、沒公德心」,並擔憂引起其他網民仿效,以致失去保育之效。有中國網民甚至呼籲其他網民一同舉報事主。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就男子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影相一事,部分中國網民並不買帳,反而留言斥責其自私行為。(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連登討論區網民亦認為事主「鼓吹緊人破壞古蹟,破壞香港歷史文化」,建議將資料轉發區議會,要求政府加強主教山蓄水池周邊圍欄,以免再發生同類型事件。事主疑似得知相片引起網民關注,其Instagram帳號已設定為非公開狀態。

疑有港人群組集體前往打卡

不過,隨著事主擅闖主教山蓄水池被曝光,有網民發現在Instagram上仍有人上載主教山蓄水池打卡照,發布時間均在5日內。

編輯透過Instagram hashtag功能查找「#主教山」相關帖文,發現於主教山蓄水池清拆工程煞停後,仍有不少網民陸續發布主教山蓄水池打卡相,發布時間均在5日內。有人留下hashtag「#2021年第一擊」,亦有人於圖片說明中感謝在場影友打燈。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內容

亦有一人於上述事件曝光後上載story,留言:「想講嗰日有賓,印,大媽,小朋友,外國人,入唔到(主教山蓄水池打卡)仲乜要酸人?」疑似暗諷網民指責上述事主偷闖打卡是出於妒忌心態。

(圖片來源:事主Instagram截圖)
有疑似擅闖主教山蓄水池影相的港人,在上述事件曝光後出Instagram story,內容疑似暗諷網民指責事主是出於妒忌心態。(圖片來源:事主Instagram截圖)

綜合本地傳媒報道,水務處已呼籲市民勿擅自進入主教山蓄水池,現場亦圍上鐵絲網阻止途人進入。警方亦於上月28日發現有8名本地男子於主教山蓄水池聚集,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已向8人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