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面對歷來「最強颱風」山竹的挑戰,十號風球下,本港被蹂躪10小時,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大量樹木倒塌阻塞馬路。但面對颱風山竹造成嚴重及廣泛的破壞,教育局僅於昨日宣布所有學校停課。面對道路、公共交通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香港全城打工仔照樣要上班,導致交通陷入癱瘓,市民怨聲載道。

深圳、廣州、澳門幾乎全面停工停學

廣州防颱總指揮昨日宣布全市實行「三停」,即停工、停產、停課。為確保市民安全,全市範圍內的商業企業、食肆、檔口等等,都要立刻暫停營業。而深圳日前亦在打風期間實行「四停」,即停工、停業、停市、停課。

颱風亦為澳門帶來廣泛影響,政府今日宣布,有鑑於山竹造成嚴重影響,政府部門今日會關閉,公務人員毋須上班,同時亦會全面停課。

網民:防風措施做到足,但災後安排竟然如此差!

颱風山竹逐漸遠離本港,但路面多個地方都有大樹倒塌,公共運輸系統並未全面回復正常,但特首林鄭月娥政府並未帶頭讓公務員放假,拒絕宣布停工,市民在「8號波」除下之後,要如常上班。

全城「打工仔」在今早趕返工的狼狽情況已在網絡上廣泛流傳,有討論區更直言:「昨日仍在稱讚香港人做足防風措施,豈料打完風之後,又被政府玩殘!」

 

有網民聲稱在一個澳門群組熱傳香港人爬樹上班、排長龍等車的照片,更笑指香港人「奴性重」!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香港的安排固然很差,但毋須處處比較,反指澳門無論是基建、法治制度都望塵莫及,雙方一度發生罵戰。

直至現在,各大媒體、網絡平台仍對災後安排議論紛紛。雖然颱風逐漸遠離香港,但各位在出外時,仍要注意安全,避免令傷亡數字再提升!

 下一頁:【山竹風暴】全港多處交通癱瘓!鐵路馬路無幸免 政府宣布:市民應早啲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