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肥又不想節食,不少人會選擇改吃一些標榜健康的食物,以代替正餐或是解嘴饞。然而,看似能減肥的食品又是否真的如此健康?其實一個不小心,隨時減肥變增磅,瘦身人士必要留意以下6大高脂高糖的「偽」健康食品!

撰文:Casey|圖片來源:Internet(原文刊於《More》)| 編輯:Alva

必避6大高脂高糖「偽」 健康食品

1. 能量條

市面上的能量條都含有高蛋白質成分,更聲稱食用一條就可飽肚。然而,能量條大多加入了大量果糖漿,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糖分。

能量條其實並非那麼健康。
能量條其實並非那麼健康。

2. 果乾

水果經脫水後會成為果乾,看似健康,但實質上部分的會經油炸處理,當中所含的油分不少。

另外,果乾的體積小,容易一下子吃太多而攝取過多熱量。

果乾
果乾

3. 果仁

果仁能夠控制食慾和增加飽肚感,因此作為減肥小食,絕對是不二之選。

然而,不少果仁都會加入鹽分,不但會讓熱量提高,同時也會導致水腫。

果仁
果仁

4. 乳酪

乳酪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通便,因此成為很多女生的減肥之選。然而,乳酪中會加入糖漿與添加糖,即使是低脂乳酪,也有一定的糖分。

乳酪
乳酪

5. 麥脆粒

很多人的早餐都會選擇穀麥早餐,然而,麥脆粒的製作方式會加入油、砂糖或者蜜糖烤焗,讓口感更脆更易入口,因此,熱量和卡路里都不低。

穀麥早餐
穀麥早餐

6. 果汁

鮮榨果汁看似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又能減肥,但實際上含有大量果糖,而且鮮榨時,也已流失大量的纖維。與其飲用果汁,倒不如吃掉整個水果更為有效。

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