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制服】早前報道了有關新航請空姐,除了HK$2.9萬人工高,夠吸引外,新航的空姐制服設計亦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編輯一於跟大家解構一下這套充滿文化特色的制服,到底有多「蝦人著」。

撰文:E|攝影、圖片來源:Scott、新加坡航空

新航制服-法國大師設計

新航制服由法國服裝設計大師Pierre Balmain精心設計,以傳統馬來沙龍為藍本,用金絲彩線繡上傳統圖騰,完全反映出新加坡當地特色,由1972年沿用至今,多年來成功在眾多航空公司中突圍而出。每套制服都是根據空姐身形度身訂造,方便空姐活動之餘,亦能充分凸顯空姐的線條。

大圓領口 易走光

制服分為上衣和長裙兩部分。上衣採用圓領口,比起其他航空公司的設計,開口較大。

雖然有指圓領口設計不容易走光,但編輯曾與新航空姐接觸,部分空姐一彎下身來,尤其替乘客收餐、調校屏障等動作時,的確容易走光。

至於腰間位置是貼身設計,完全反映出空姐腰間線條。

萬一空姐腰間位置比度身時粗了,甚至出現肚腩,都會完全反映出來,遮都遮不到。

高衩長窄裙

下身的長裙看似窄身不便行動,而且是中間開高衩,以為同樣易走光。其實中間是百褶裙設計,內藏百褶布,令裙襬變得鬆動,方便活動之餘,又不會走光。至於裙頭位置設有橡筋和活動扣,讓腰間不會太緊,有「走盞」空間。

顏色分級

制服分有4種顏色,按年資和職級分色。藍色是一般空中服務員(年資:1-5年),綠色是資深空中服務員(年資:5-10年),紅色是空中服務員長(年資:10年以上),紫色則是座艙經理。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新加坡航空請空姐!月入高達$29,000筍工 vs 最難穿制服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