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廉航第一個印象來自當年的甘泉航空,嘩!飛倫敦只需要$1,000,太過分了、太恐怖了、太平了!

近年廉航超多  人人都搶平機票

不過大家都不相信廉航,「安唔安全㗎?」「冇嘢食㗎喎!」黐線,邊個理?平就OK,飛到就OK ,結果當年還真是坐了好幾次呢!

後來,廉航大舉入侵香港,Air Asia丶香港快運、日本的樂桃航空,一時之間,所有人都在搶平機票,連國泰都要推出Fanfare 來迎戰。

機票愈減愈平 其他航空都不得不減

廉航之戰,最近又有新發展,日本航空宣布今年將會成立新廉航,以東京為基地,提供歐亞航線。

國泰航空又放口風,不排除加入廉航元素,股價馬上反彈3%,可見老牌航空公司,還受到廉航的追擊,似乎不得不妥協。

自從廉航出現 旅行日子取決於平機票

上星期我們在香港快運搜尋清邁的機票,原本是$1,051,個人覺得已經相當便宜,但是朋友堅持要多等兩天,結果再搜尋,變成$800,翌日還有大減價呢!

我對於廉航、平機票、劈價傾銷,已經毫無感覺,總之買到便宜的,就覺得相當有滿足感,旅行日子取決於平機票,總之有得飛就好了。

後來慢慢地,因為平機票通常要半年前買,有時有突發的工作、生活安排,如果不能使用那張機票,只好告訴自己,都係一千幾百。幾次之後, 變成幾千幾百,還未計原本可以去旅行而被取消的失落感。

唉!其實去旅行,價錢當然重要,但是日期、心情、地點,如果能夠全都先安排好,按照自己的行程去預訂,其實才是放假的首要目的—隨心而玩。

其實早去晚返去三天,回來馬上工作,實在疲累過上班,去不到就浪費了幾百元,不如用來在港消費去按摩好了。

下一頁:獨旅朋友要注意!拆解住尾房陰氣重、易撞邪傳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