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轉睇世界】旅行影相是必做之事,但要拍出一張令人譁然的照片,不如來個倒轉睇世界吧!用顛倒、錯視、倒影等視覺效果,令你的旅行照片看起來更引人入勝。除了運用拍攝技巧,或許以下景點能幫到你。

撰文:Elam|圖片來源:Instagram

倒轉睇世界-大自然篇

1|台南玻璃天空步道

174翼騎士咖啡驛站是一間位於台南郊區的café,距離市區足一小時車程。車程長,而且café採預約制,不接受臨時客人,又設最低消費,諸多限制,但仍然成為台南人的打卡熱點,皆因café上,有一條打卡度十足的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設於café二樓,對出是綠油油的山景,居高臨下。最佳攝影位置就是步道的盡頭,完全融入身後的大自然外,腳下的玻璃又正好倒映出被攝者。

不過要留意,天空步道有點細小,每次最多4位進入,而且為了大家都能有拍照機會,每組限時拍照5分鐘,如想繼續影,便要重新排隊。

2|玻利維亞天空之鏡

論倒影,怎能缺少最有名的「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Salar de Uyuni)鹽湖。烏尤尼鹽湖是全世界最大的鹽湖,足足有9.5個香港那麼大。每逢下雨後,鹽湖上會出現一大片積水,正好倒影出一望無際的藍天,與天空完全連成一線,拍出來有種在天空上行走的感覺。

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是雨季,也是拍攝天空之鏡的最理想季節,其他時間去,積水較少,較難有一大片倒影。

最近特區護照更正式實施玻利維亞辦理落地簽證,從今起,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在玻利維亞辦理逗留期為30天的旅遊簽證,想去影天空之鏡,變得更方便了。

3|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

玻璃橋又名「雲天渡」,是一條建於張家界大峽谷的觀景橋,也是全世界首條斜拉式高山峽谷玻璃橋,全長370米,距離谷底約300米,踏上去,真是少點勇氣都不行。

玻璃橋勝在夠透徹,能反射影像,同時又能透出谷底景色。如想拍攝人像,最好坐下或趴低,盡量令整個人的高度偏低,這樣,構圖上,上下能反照得更多。

甚至攤下整個人,來一個top shot,拍出來,會有一種睡在谷底,或者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

倒轉睇世界-建築物篇

1|哥本哈根Dome of Visions

Dome of Visions是一個坐落於丹麥哥本哈根,是一所暢飲的好地方,不時會舉行music show,或開放予公眾包場,舉行展覽、會議等。不論外形或內部設計,都很chill。

富時代感的玻璃球狀,正好與周邊的傳統建築形成強烈對比。其實單是Dome of Visions的設計,已足以令人打卡。

不過最佳攝影位置卻是要離它遠一點,結合Dome of Visions前的水面倒影,拍出來會呈現出一個玻璃球體,實在美得很。

倒轉睇世界-錯視展覽篇

1|韓國4D藝術館本館 Alive Museum

要拍出顛倒效果,最簡單,當然是去3D,甚至是4D博物館吧!無論動作擺位或最佳攝影位置,館方都一早為你預備好,只需跟足指示,便能輕輕鬆鬆拍出一張完美的顛倒照片。

韓國3D藝術館林立,想一次過影得最多,大家可以去首爾仁寺洞的「愛來魔相4D藝術館」的本館,是韓國最大的4D體驗藝術館,共兩層,總面積達3,300呎。

拍攝時,除了要注意位置和動作,其實表情也很重要,不要害羞,盡情裝出一個配合情景的表情,會使明知是假的布置,顯得更逼真和富喜感。

2|日本養老天命反轉地

位於日本岐阜縣的養老天命反轉地,名字聽起來很奇怪,「養老」二字令人以為是養老院、是長者天地。不過當你步進去,一定會刮目相看。

養老天命反轉地由多個主建築物結集而成。最令人有錯覺的,必定是色彩斑斕的小型迷宮。從外觀看,怎樣也分不清上下,無他,因為上下正好倒過來。

最佳的拍攝方法,就是畫面中同時出現上下兩個迷宮,相中人則站在小型迷宮的壆位,拍出來後,將相片上下倒轉,真會令人以為相中人倒吊於迷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