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都非常流行波鞋,除了大膽又有玩味的襪子穿搭外,船襪一定是首選。可是市面上的船襪質素不一,最討厭那些行幾步就跣落腳底的船襪,買貴貴的也不代表不會跣。今次的測試可說是滿有驚喜,OL尤其必看呢!

撰文、圖片拍攝:CirleKaitlin(原文刊於《Sunday More》)

防跣、排汗船襪實測!平價好襪推介

第9位 MUJI polyester​有墊船襪 $78/3對($26/對), $30/對

MUJI幾乎是信心的保證,可是今次稍稍令人失望!這款式採用棉質底部拼柔滑polyester,其冇邊款式無疑是想帶給人舒適感,但無縫只限於腳面,與底部的接合部分不但沒有貼腳感,而且存在感很強,每步都好像踩到些甚麼似的!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MUJI

第8位 Uniqlo船襪 $79/3對 ($26.3/對)

有淨色也有圖案,選擇多,不跣又舒服,不過相比起其他測試的品牌,略嫌焗了一點。​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Uniqlo

第7位 Miniso花邊船襪 $15/對

Miniso的船襪都以淺口為主,而且大多綴有防跣膠,這雙polyester物料的船襪跟MUJI一樣用上縫線接口,可是沒有太不舒適的感覺,只有一點點的存在感。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Miniso

第6位 H&M船襪 $79/5對($15.8/對)

店內選擇多,而且分得頗仔細,穿波鞋的、穿OL高踭鞋的、不同物料的應有盡有。雖然其後踭位置沒有防跣膠,但防跣效果也不俗,應該歸功於剪裁及彈性的方程式了。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H&M

第5位 Giordano船襪 $99/8對 (平均 $12.4/對)

近年被不少外資連鎖店打沉了一點點的Giordano,基本的衣服,甚至襪子還是挺不錯的。今次的測試可說是滿有驚喜,船襪穿了一整天也不跣下來,而且很貼腳,很是舒適,以$99有8對的價錢來說,性價比很高!

不過每款最少買兩對,因為是兩襪裝的,若只買一套兩件裝要$60!那麼你識揀了吧!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Giordano

第4位  Baleno船襪 $100/8對 (平均  $12.5/對)$50/3對

與Giordano 的價格相若,很划算,而且自由度很高,8對任君選擇,不像Giordano 般每款至少要買兩對。買不了那麼多,還可以$50買3對呢!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Baleno

第3位 Calzedonia船襪 $39

質地明顯比其他平價貨較厚較佳,防跣度高,感覺舒適。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Calzedonia

第2位 MUJI棉質船襪 $78/3對($26/對), $30/對

襪綴墊那款明顯是因為縫線而感到不舒適,這雙棉質沒有縫線,舒適感倍增,防跣及吸汗度都是一流!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MUJI

第1位 Miniso棉質船襪 $19.9/2對(平均 $10/對)

整體感覺也不錯,只是穿了多個小時後,較淺的襪邊下滑,使窩位有點痕癢,略為整理一下便沒問題了。

防跣度 ★★★★★
吸汗度 ★★★★
舒適度 ★★★★★

Miniso

下一頁:6大超舒適的高CP值內褲品牌 | 實物解構全面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