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身邊有沒有朋友是很抗拒前往韓國?即使韓劇和韓星有多歡迎,但始終無法打動他們。大多數原因可能因為韓國人有時候會比想像中更加粗暴、無禮,所以有些人對韓國旅遊是沒有好感。有時候他們又不是沒有道理,Hi Korea 嗨!韓國玩樂趴趴GO 曾於facebook訴說韓國人的惡行,發現原來很多網友也同樣遇上收銀員找零錢騙案!

撰文:Hi Korea 嗨!韓國玩樂趴趴GO 、Sammi Li| 圖片來源 :新傳媒資料庫| 編輯:MM

韓國超市新村Grand Mart騙案

事主是 Hi Korea 的管理員,2月於韓國新村 Grand Mart,遇上收銀員故意找錯零錢騙案!當日偏頭痛的他稍微要補購回台的商品,所以便前往超市。

付款時,找續大量「神沙」

然而,大家旅行時因為方便會經常拿出紙幣付錢,最後換來是一大堆的硬幣。

然後,稍微算一下金額,結果是少算了兩百元,但並不影響他已經準備好的80元硬幣。

因為百元硬幣不夠,他拿整數鈔票給收銀員,接著再給80元硬幣。

阿珠媽故意找錯錢!

這刻只好心想說算了! 雖然有看一眼找的錢,發現那個港幣5毫有點怪,但因頭很痛要急著回去吃止痛藥,便把那港幣5毫看成韓幣舊版10元。雖然有遲疑一下,但頭痛得真的再不吃藥應該就會吐,所以便直接拿著找的零錢回去。

回到住宿地方吃完止痛藥,把錢拿出來看時,才發現收銀阿珠媽給的是港幣5毫,當下超火大的……

新村附近的店舖都是黑點

事主吐嘈帖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力撐事主。

也有網友表示,自己也曾在同一間店光顧過,覺得該店的店員對遊客態度差劣。

有網民也在新村便利店試過同樣體驗,感到憤怒。

不過,有網民笑言指,其實事主所獲的港幣幣值更勝原值,不要太生氣。

網友齊分享:在韓國 被故意找錯錢經歷

韓國服飾店

分享了事件後,隨即有不少網友也分享有同樣的經歷。找錯零錢,如果當下精神和謹慎,也可以及時發現。有網友分享曾於韓國遇過服飾店員刷了同一件衣服兩次,結完帳覺得金額很怪想了好久,才發現這個問題。

韓國LOTTE

曾經有台灣網友在機場樂天買東西也遇到少找錢的, 店員更直接當他面把收據揉完丟掉 。

網友要求店員給回收據,此時還拿了1萬圜一起給他。網友坦言當下沒發現少找錢,但店員這舉動讓他覺得店員是故意的。

也有不幸的網友,找續時遇到事主相同的情況,收到其他國家的貨幣。

韓國的士

騙案不止在超市發生,在韓國搭的士也會發生。事緣的士司機自己一廂情願地把散紙當小費,不找錢畀遊客。

網民的留言充滿了憤怒又無奈…… 也有人建議可以申訴黑的。

韓國大使館兌錢

也有遊客曾到大使館兌錢,收少了 50 won,理由竟是……

韓國超市

有網友也試過被店員欺騙的經驗。

韓國咖啡店也中招

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

即使在台灣,也有民眾會這樣做。

破壞旅客對韓國的形象

雖說50韓圜沒多少錢,但讓事主生氣是她是故意而非無心。

讓事主覺得很惡質原因是她是故意而非失誤拿錯,她要我等一下是她正在盤算怎麼找錢,所以她裝傻不收80元的10元硬幣!但無論是怎樣,他們的行為會破壞外國人對韓國人的印象。

一定要檢查收據

從以上的個案發現,有時候店家未必是找錯零錢,所以我們一定要對收據。不過有旅客留言指,原來韓國是沒有給收據的習慣……

店員有時候不給收據是因為一般韓國人也是使用 check card (銀行的簽帳卡或直接從帳戶扣),所以可以從銀行的app即時看到刷卡店家、金額。店員或許利用這種手法去騙旅客金錢。

於韓國消費,原來只有付整數才會用現金。但我們旅客又怎會次次使用信用卡等。所以一定要問店家攞收據,檢查好金額。

解決方法:電子錢幣

為避免被收銀員找錯零錢,不少網友也會提議使用 T money等電子錢幣。

電子錢幣的確可以提防有心人,可以不提供任何機會給他們找錯錢,有時候大家也真的未必注意到。當知道的時候,也許已經離開了那個景點。

申請DBS Black Card享低至1蚊1里,輕鬆賺里數!

p.nmg.com.hk/bfjz78

申請DBS COMPASS VISA,送你 Hallmark 26吋行李箱!

p.nmg.com.hk/bd5qvx

下一頁:【 FlyJapan 】大國藥妝店騙案 | 台灣網友頻中伏:產品被換成空盒、價錢計多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