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運程】狗年快樂!香港人熱愛去旅行,打算今年出門,順道行大運,不如看看麥玲玲師傅意見,去哪兒可以提升運程,事業、學業、愛情、健康,樣樣得意!還有12生肖的出遊貼士,計劃出遊前不可錯過!

text:麥玲玲|photo:新傳媒資料庫

總運程:賺錢要去東南亞

今年可以多去東南亞一帶,如泰國、越南等,因為今年的財位在東南面,可以提升財運,賺個盆滿缽滿。想提升讀書考試運、升職運的話,可往南面走,例如澳洲,因為有文昌星,自然考試順利,升職有望。

避免去西、北面

至於西面和北面,如法國、意大利,最好少去,因為今年有病星,容易招惹小災。

肖狗:宜多去旅行

狗年是本命年,當然要多些走動。所謂宜動不宜靜,多旅行是好事,但要遷就自己的生日,例如你是冬天出世,就去熱的地方玩,熱天出世的話,要去寒冷的地區玩,便能夠借地運,平衡條命。

容易受傷

另外要注意,本命年是容易受傷弄傷的年份,因為今年有劍鋒星,容易受傷,所以旅行時,千萬不要參加一些危險戶外活動。

 

肖豬:豬女易有異地情緣

狗年有太陽星,太陽是男性貴人星,今年豬女旅行的話,容易遇到一些男孩子。而且太陽代表著魅力四射,所以今年陽光與海灘最適合你。

打開海外市場最佳時機

太陽是一個照遠不照近的貴人星,所以狗年適宜往外走,特別是拓展海外業務。做生意的朋友,今年是打開海外市場的好時機。

肖鼠:忌玩水上活動

狗年有浮沉星,如果參與水上活動,尤其是游水、潛水,要特別小心,注重安全,最好結伴同遊。還好今年有天解星,是解決困難的星,可以逢凶化吉,旅行時謹記購買旅遊保險。

宜農曆新年去旅行

而且在狗年裡,容易心情差。農曆新年時去旅行,可以借地運,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

肖牛:宜與女性同遊

狗年迎太歲,身體健康方面要特別小心,旅行時記得帶平安藥。不過今年都有天乙貴人星和太陰星,所以跟女性及女性長輩結伴同遊會較開心。

注意飲食

旅行時,要注意飲食,因為今年容易腸胃炎,最好少吃生冷食物。

肖虎:去旅行團易惹官非

狗年有三台星,步步高陞,所以出外都是開心的。今年有官符,官符代表文件合約,所以今年參加旅行團的話,要看清楚條款,否則隨時招惹官非。

忌去偏僻地區

另外今年有五鬼星,五鬼代表疑神疑鬼,容易招陰。所以今年選擇酒店時要小心,不要選擇太偏僻的。旅行期間,也盡量不要去偏僻廟宇、墳場等地方,而且最好帶備平安符。

肖兔:最宜結伴同遊

狗年是合太歲的年份,有歲合星,代表朋友比較多,最適合結伴同遊。而且今年有小耗星,是一個小的破財星。在外地,如果見到一些喜愛的物件,不妨破歡喜財,自然開開心心。

小心假桃花

狗年又有咸池桃花,但只是一些短暫、虛幻的桃花。去到外地,如果結識到一些異地姻緣,不要太快投入,要用時間看清楚。

肖龍:農曆九月去旅行最好

狗年是非常相沖的年份,適合走動。最好在農曆九月走動,因為這是最相沖。另外農曆的六月和三月都是合適的。今年有大耗星,花錢機會較多,如果花在開心方面都是比較好。至於旅行的地方,今年沒有所謂。

旅行容易受傷

由於是相沖年,容易受傷,旅行時最重要是注意安全,尤其是喜歡自駕遊的朋友,一定要選擇較安全的車,還要結伴同遊。

肖蛇:有異地桃花

狗年行好運,有紫微星、龍德星還有紅鸞星高照,容易有異地桃花,單身朋友多出外地,有機會遇到心儀對象。但要小心,今年有暴敗星,即今年上落比較大,感情方面也會如此,可能去旅行後會吵架收場,謹記忍讓一下。

肖馬:最宜當領隊

狗年有將星關照,將星代表具領導才能的星,今年如果去旅行,你會是一個領隊,能夠組織很多不同的事。還有天廚星,天廚是飲飲食食的星,所以今年多四圍飲食的機會,小心體重容易暴升。

去動物園小心受傷

狗年沒有大危險,但有白虎星,容易被動物咬傷,如果打算去看動物或去動物園都要小心。

肖羊:親親大自然

狗年有迎太歲和破太歲,雙重犯太歲,令你心情低落,最好去一些大自然地方,吸收大自然能量,自然開心起來。

慎選旅伴

狗年都是容易吵架的年份,即使結伴同遊,都要找熟悉你性格的朋友才好,否則容易吵架收場。農曆十二月或六月都是今年合適出外的月份。

肖猴:易遺失財物

狗年有驛馬星,顧名思義代表走動,所以你是最適合去外地。加上有文昌星,多些去外地進修、讀書、出差,可動中生財。但要小心,今年有吊客星,出門會有小驚嚇,容易遺失行李或財物,所以不要去一些治安差的地方,選擇去一些文明的地方就安全得多。

肖雞:宜去熟悉地區

狗年是害太歲,是輕微犯太歲,都適合往外走動。不過今年冇吉星,還有陌越星。陌越是面對陌生環境帶來的壓力,所以今年睡生暴床,對你而言都是較辛苦。如果要去旅遊,去一些自己熟悉的地方會較好。

隨身備藥

另外有病符星,代表傷風感冒特別多,出門最好選擇醫療設備較好的地方,並帶備少許平安藥。因為狗年容易有小問題,其他尚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