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過類似經驗,就是去商場洗手間時,發現廁隔內有提供的「即棄坐墊紙」,不過很疑惑正確的用法究竟是怎樣。早前盲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提出疑惑,豈料看似簡單的問題卻引起熱論,最後更發現原來一大堆人都用錯了!

台灣女網民:「用尿量衝破它?」

曾就有台灣女網民提出坐墊紙疑問:「我一直有個疑問,坐墊紙到底要不要撕開內緣呢?還是用自己的尿量衝破它?如果要撕,為甚麼不乾脆造邊緣紙就好?」相信很多女生也感到不解,到底它的設計用意何在?

坐墊紙 女網民在「爆廢公社」提出「坐墊紙」的謎思。
女網民在「爆廢公社」提出「坐墊紙」的謎思。(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

網民分成兩大派別:要撕 VS 不用撕

到底需不需要撕掉坐墊紙中間的橢圓形紙?方向怎樣放才對呢?這個坐墊紙的謎思引起了熱論,甚至令網民出現兩大派聲音!有網民認為「撕掉會方便把它沖下去」、「不撕的話會弄髒自己」、「每次都把中間的部分全部撕掉」;而另一方面有人指「用尿量衝破它是對的,坐墊紙的質料遇水就會破了」、「屁股坐下去的時候就破了」。

坐墊紙 留言當中有人認真回應,分析它的設計用意是為了方便沖廁。
留言當中有人認真回應,分析它的設計用意是為了方便沖廁。(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

坐墊紙 有網民質疑「直接尿下去會不會反彈」,除非有練習過,增強水壓。
有網民質疑「直接尿下去會不會反彈」,除非有練習過,增強水壓。(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

坐墊紙 有網民說,,用尿衝破的方法太搞笑了。
有網民說,,用尿衝破的方法太搞笑了。(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

網民另類爆笑建議:做面膜、餐巾

有網民開始對它的用途有另一番「獨特的見解」,到底是誤解還是純粹為了搞笑?編輯也開始分不清了,到底正解在哪裡?

坐墊紙 有網民竟然認為是用來護膚的。
有網民竟然認為是用來護膚的。(圖片來源:FB@爆廢公社)

「即棄坐墊紙」的正確使用方法:

既然大多數人都用錯了,甚至完全誤解了它的用途,以下就解開坐墊紙的「正確用法」之謎!

1. 依指示方向抽取坐墊紙

用完即棄的坐墊紙,一般設計得比較薄,而且亦會有預先剪開的接縫,抽取時需要比較小心。

坐墊紙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2. 將坐墊紙攤平鋪於馬桶上

把坐墊紙攤平鋪於馬桶上,坐墊紙的連接處對向前端,即是較接近自己的方向。

3. 將中間的橢圓形紙放入馬桶內

接著,從後端將內緣相連處撕開一段(但不用完全撕開),開頭那段便會自然垂入水中,這樣既可固定位置,亦方便之後沖廁時把它一併沖走。

4. 坐墊紙隨沖水自己沖走

如廁後,橢圓形紙會連帶坐墊紙的外框,自動連同排泄物一起沖掉。

結論:「全撕」跟「不撕」都不是完全正確的使用方法!

知道了正確使用方法後,大家才驚嘆「長知識了」!其實「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早已經教導了正確的使用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次就不會再納悶到底它要怎麼使用了!

坐墊紙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GOtrip編輯部、FB@爆廢公社